Ibrahim-Mahama-Non-Orientable-Nkansa-2017-medium-res-1-960x720

2017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博览会(art basel miami 2017)来自伦敦的画廊white cube推出了由加纳艺术家ibrahim mahama制作的异地作品。作品的名字叫做non-orientable nkansa,是由鞋匠的盒子做成的,它们被分解并重新组装起来。

white-cube-designboom-09 white-cube-designboom-05

Mahama是近年来从加纳涌现出来的最激动人心的艺术家之一,他利用材料的转变来探索商品、移民、全球化和经济交流等主题。他的大型装置通常是与其他人合作制造的,使用的材料来自城市环境,如木材残余物,或黄麻麻袋,这些麻袋被缝合在一起并覆盖在建筑结构上。

white-cube-designboom-03 white-cube-designboom-08 white-cube-designboom-02

对于non-orientable nkansa(2017年),Mahama聘请合作者生产数百个“鞋匠盒子”。这些小木器是由城里的结构材料制成的,用来装擦鞋和修鞋的工具。这些盒子上印有“擦鞋男孩”的商标,还充当临时制作的鼓,并被敲打以招揽生意。

ibrahim-mahama-non-orientable-nkansa-ii-1901-2030-2016 white-cube-designboom-04 white-cube-designboom-06 white-cube-designboom-12

Mahama及其合作者通过谈判和交换过程获得了这些物品。这种交易形成了艺术家实践的一个关键特征,作品生产的特定地点也是如此。作品本身位于一个已经关闭的国企工厂,它的到来增加了这种沉重的气氛,因为这里本就处于政治危机中,虽然作品的材料和钢筋混凝土组成的空间不一样,但氛围是可以通过一种材料传递到另一种材料的,这也是该作品想要表达的思想。这些容器聚集在一个单一的纪念单位,装满了其他物品,如鞋跟、锤子和针,所有这些都是Mahama不断调查材料的生命和动态潜力的一部分。

white-cube-designboom-11 white-cube-designboom-10 white-cube-designboom-07

伴随这项主要工作的是一系列黄麻麻袋画,它们是较大建筑干预措施的提炼。加纳可可委员会用来运送可可豆(该国主要出口品之一)的原始麻袋具有多种功能,可用于运输粮食和商品以及家庭日常生活的许多方面。正如Mahama所指出的,“你可以在麻袋织物表面发现不同的美学观点”。我感兴趣的是如何将危机和失败融入到这个材料中,强调全球交易以及资本主义结构如何运作。

Ibrahim-mahama-white-cube-bermondsey

在特定地点的干预活动中,麻袋在几十名合作者的协助下被缝合在一起,其中许多是移民,从阿克拉和库马西等城市前往寻找工作。大规模聚集在一起,袋子的可见变化,色调和质地显示出每个人的个人旅程和历史痕迹。有的承担着诸如“加纳产品”等官方文字,还有一些更为自发的词语,如合作者的地点或名称。Mahama有意识地把这个展览中的黄麻作品当作画作,指出“在更大的干预下是细节的时刻(这些作品是这些细节的提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