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作为全球著名连锁度假村早就蜚声海外,它诞生于法国地中海之滨,时间最早可以追溯到1950年。目前,Club Med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建起了125个度假村,每一个度假村都不失各自鲜明的特色,但又共同反应了一种人与大自然合二为一的生活品位。而最近,100 architects 建筑事务所为地中海俱乐部设计的上海新的办公空间华丽亮相,很多人表示看过之后就迫不及待地要把度假这件事提上日程。

beijingdujie (2)

在地中海俱乐部的大部分客户眼中,这是一家富有活力的、非传统的公司,所以新办公室的设计应该要充分地展现出新鲜又年轻的特性。在最初的头脑风暴会上,设计团队首先想到的是设计一个能激发客人想去度假的办公室,并反映出人们到达度假目的地时所感受到的幸福感。

beijingdujie (5)

而地中海俱乐部也提出了两个主要的诉求:也就是大厅和社交餐具室的设计。前者关乎于客户对公司的第一印象,后者则是希望员工可以在办公空间中感受更多的自在和舒适,此外,非正式的聚会和团队建设活动也将在社交餐具室进行。

beijingdujie (8)

大厅的设计采用了游泳池概念,即把空间当作一个大的游泳池,而所有人都在水下进行各种社交活动。为了营造这种错觉,一根深蓝色的高架管道沿着大厅周围循环,划分了大厅区域内不同的小区域。管的形状是同时投射到地板上,为了加强空间的虚拟细分。在投射的管道两侧有两种不同的材料:蓝色PVC地毯作为池水,PVC木地板作为游泳池周围的甲板。其效果是一个多功能的(但实际上是细分的)空间,每个回路都提供一个迷你功能,如接待台、会议室、等候区、非正式会议空间、挂电话亭等。

beijingdujie (1) beijingdujie (4)

至于社交餐具室,选用了明黄色为主色调, 一个木制迷你露天剧场位于空间的尽头,以提供足够的座位区,用于举办公共活动或公开演讲。 此外,功能高效的工作空间采用了全开放模式,以促进员工之间,以及员工与领导之间的交流

▼会议室

beijingdujie (3)beijingdujie (7)

▼聊天胶囊的设计促进员工相互合作

beijingdujie (4)beijingdujie (6)

▼白板房

beijingdujie (9)

▼绿植的摆放提升办公室的自然气息

beijingdujie (10)

Club Med 地中海俱乐部

Club Med 的全名是 Club Mditerrane,中文译为地中海俱乐部,是一个大型跨国企业,商业经营的度假村集团,前身是一家非营利组织经营,由杰勒德布利茨(Grard Blitz)在1950年创办。杰勒德布利茨先生是比利时犹太人,曾经是一名水球运动员。后来,Club Med 转营为商营企业,在1995年于法国巴黎成为上市公司。现 Club Med 被复星集团收购,成为中国资本收购国外项目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