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一家是国内领先的创意分享和学习平台,一家是拥有多部知名好莱坞大片制作经验的影视动画和特效制作公司,他们联手计划开一门缩短中国与好莱坞电影差距的“职业课”。10月15日下午,自化(zihua.com.cn)邀请国内外150多位嘉宾共同出席了“自化+1:中国数字电影人才发展趋势论坛”,并宣布与世界顶尖的影视制作公司Base FX联手打造一系列专业影视动画和后期特效制作课程。届时,自化创意的用户可以通过线上平台学习来自BaseFX专业、系统的影视动画和后期特效制作课程,如果足够优秀,学员还将有机会加入国际一流的视效公司BaseFX参与好莱坞大片制作。

Base FX是谁?

base_base172

Base FX 是谁?也许很多人并不熟悉,但是BaseFX参与制作的影片,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家三度获得艾美奖、一次获得奥斯卡特效提名奖的电影后期视觉特效和动画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在中国上海。迄今为止已经完成了《特种部队2》、《美国队长》《侏罗纪世界 4》、《碟中谍4》、《变形金刚4》等130多部国内外的影视特效制作制作。2010年公司凭借在HBO迷你剧集《太平洋战争》第1季第5集中的特效制作,获得第62届艾美奖最佳视觉特效奖;2011年,公司凭借为HBO制作的《海滨帝国》获得第63届艾美奖最佳视觉特效奖。今年即将上映的好莱坞科幻大片《星球大战7》和在国内票房和口碑获得不俗成绩的《捉妖记》两部影片的特效制作均来自BaseFX。

base_contact17

自化创意与Base合作背后的故事

自化创意CEO孙远女士在活动现场接受了《Hi设计》采访并讲述了与Base合作背后的一些细节。孙远说,自化创意是一家创意职业技能在线学习平台,自上线以来已生产了3500多节视频课程,这些课程中有很多是影视特效、动画制作方面的,自化的讲师团队在制作这些课程的过程中就曾与Base公司的很多动画师和特效设计师有合作。巧的是,BaseFX有一个BaseCamp的企业内训项目。于是,两家公司不约而同的想到如何将BaseCamp中的专业课程带到线上来,服务更多的用户。

IMG_9750

据了解,随着视效行业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以及BaseFX自身发展的需求,Base与几年前决定开展一个内部的培训项目:Base Camp。目的是为了解决公司自身在影视特效方面的人才需求,该项目基于Base公司多年来在解决最复杂镜头任务时的经验,同时融入了公司文化中最基础的元素──创意、交流与协作。

Base FX的CEO Christopher Bremble在致辞中表示,未来的课程方向包括:起始的模型、材质、绑定、布局;角色、生物、效果类特效,以及灯光、合成、擦除等效果完善。他表示,将把具体电影后期制作案例提供给学员训练,比如将把《捉妖记》电影中的角色带到学员的训练项目中去,还会为参加培训的学员提供实习机会,直到留用。

base_workspace

孙远则表示自化和Base FX的战略合作推出的影视后期系列职业课有很多优势,学员可以根据课程研发团队规划好的在线职业路径,以视频录播课和直播课相结合的形式来学习,通过自化平台的游戏化和和交流、反馈功能,学习的过程将变得更有趣;而可视化的技能点,还能让学生了解个人的学习进程、及时调整学习重点、更加高效和个性化学习。

影视创意人才需要哪些能力

“中国作为新兴的影视市场,潜力巨大,我们与好莱坞电影的差距已经越来越近、但仍有一段距离;我们的电影市场稳居世界第二,但是专业的、顶尖的后期制作人才却尤其稀缺,人才资源的短缺可能会成为中国影视发展的一大短板。就自化而言,我们将打造中国顶尖影视在线‘职业课’,帮助目前国内影视人才学有所属、学有所成,也就是通过我们的课程最终将中国影视动画、特效制作带向新的高度。”孙远女士说。她表示,两家合作能为中国电影学生以及中国电影业整体提升而出力,这是两家公司共同的荣誉。

Base FX的CEO Christopher先生接受Hi设计采访时称,影视人才和普通设计人才最大的区别是需要有讲故事的能力,虽然看起来特效动画的镜头只有几十秒甚至是几秒钟,但这几秒钟里还是在讲故事。而平面设计师只是一个视觉的呈现。BaseFX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求创意人才具备讲故事的能力。Christopher还谈到目前中国的影视市场潜力巨大,而对于影视创意人才来说,也面临着很多机会,过去美国的影视特效行业是从航天领域分化出来的,所以很多技术都非常的超前,但是现在这些技术,特别是软件已经非常普及,这对于中国的影视创意人才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虽然影视动画和特效制作要追寻导演的要求,但这里仍然有非常大的创作空间。

32

自化邀请国内新锐导演赵汉唐、Base FX技术副总裁Cosmos Deng、以及K2 VFX的后期特效艺术家张北朋、周通一同参与了“电影技术与创作的对话”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