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Lux-Solar-Car-hisheji

2013年,来自埃因霍温科技大学的学生们建造了“世界上首辆太阳能家用轿车”,并且赢得了当年的太阳能车大赛,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选手们要驾驶自己的汽车穿越澳大利亚内陆3000公里,从达尔文港到阿德雷德。当年他们给这辆车取名叫Stella,现在,他们对它进行了升级改造,想以跑得更快、更高效也更实用的Stella Lux再次赢得比赛。

Stella-Lux-Solar-Car-hisheji (1)

重新设计的Stella Lux一次充电后可以行驶1000多公里,并且还有多余的电量可以用来看电视和洗衣服。

Stella-Lux-Solar-Car-hisheji (2)

为了减少前进所需的能量,该小组对车身进行重新设计,增加了一个空气通道,以减少风阻,让它行驶更快,同时耗能更低。

Stella-Lux-Solar-Car-hisheji (3)

车顶也有所增大,增加了更多的太阳能板给汽车的马达供电,在材料方面也尽量使用碳和铝这种轻质材料。

Stella-Lux-Solar-Car-hisheji (4)

设计小组还为Stella Lux开发了一款专用导航。太阳能导航会让驾驶者选择走最快的路线还是最节能的路线。该技术还可以对天气进行评估,平均分配速度和各种既定路线的能量使用情况,并将这些信息通过屏幕反馈给驾驶者。

Stella-Lux-Solar-Car-hisheji (5)

为了提高舒适性和安全性,设计小组在车内集成了一个抬头显示器,它可以将信息投影到前挡风玻璃上,让驾驶员尽可能的专注与路面情况。

Stella-Lux-Solar-Car-hisheji (6)

Stella-Lux-Solar-Car-hisheji (7)

Stella-Lux-Solar-Car-hisheji (8)

Stella-Lux-Solar-Car-hisheji (9)

Stella-Lux-Solar-Car-hisheji (10)

这是早期的13款Stella

Stella-Solar-Car-hisheji

via:Dezeen,内容由Hi设计编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Hi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