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象设计 团队采用数字设计与数字制造的手法,使用计算机运算出每盏吊灯的距离,呈现出柔美的曲面造型。”星空”场所是聚集人们的希望之地,想象自己是仪式里的领头人,带着大家一起为自己、为他人、也为这个世界祝福。让每个人心中的愿望能够在这片”星空”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希望之光,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总有人,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为你祈福。 星空作品座落于台湾台中勤美术馆,衍象设计今年接受勤美术馆的邀请制作了圣诞节计划装置展。今年勤美术馆的主题为“我为你许了个愿”,将以万盏祈福灯,集结万名观众的艺术创作力,为2015年台湾祈福。今年台湾社会面临许多难题,食物安全、飞安事故、政治问题,勤美璞真文化艺术基金会本持创意与公益的精神,邀请一万名民众彩绘灯杯,点亮一万盏灯,点亮一万个希望。现场展览所摆设的太阳灯杯都是由民众出钱购买,并且把所得的金额捐出给公益团体。

Stars-hisheji (30)

“星空”作品由3000盏太阳能灯具构成,每盏灯都是经由布料吊挂起来,而每块布的长度都是经过雷射切割来裁剪不同的长度。现场装置全部使用太阳能LED灯具。白天灯杯自然吸收储存太阳能,傍晚一盏盏地绽放光亮、绽放祝福,打造艺术装置环保新形态。经过计算机的仿真与计算,并且预先在工厂制作完成,再运送到实际展场进行组装,大约花费三天的工作时间把3000盏灯具吊挂完成。所以最终作品呈现将与计算机图中的仿真一致。在家具的部分,将废弃的二手轮胎进行改造与设计,制作了不同高度与不同颜色的椅子,让人们可以自由选择各自喜爱的颜色且椅子都是可以自由移动的,赋予了椅子新的生命。

Stars-hisheji (31)

Stars-hisheji (16)

Stars-hisheji (17) Stars-hisheji (21) Stars-hisheji (22) Stars-hisheji (24) Stars-hisheji (25) Stars-hisheji (26) Stars-hisheji (27) Stars-hisheji (28) Stars-hisheji (29)

Stars-hisheji (20) Stars-hisheji (23)

设计团队:衍象设计/Fabraft Design Lab
展览期间:2014.11.21(五)-2015.03.08(日),周一休馆
展览时间:每日14:00~20:00
展览地点:勤美术馆(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57-2号)
项目经理:Lo Cheng Wei
設計人員: Lo Cheng Wei, Chen Yu Ting, Huang Chien Ming , Kamm Kai Yu, Kima Lin, Huang Yu 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