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9月17日在杭州举办新闻发布会之后,2014亚洲设计管理论坛亚洲生活创新展(以下简称2014ADM)于10月22日在北京也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敏先生和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设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海军先后对2014ADM活动做了介绍。

2014ADM 将由两场主题论坛,六场专业分论坛(品牌设计管理论坛、产品设计管理论坛、建筑设计管理论坛、时尚设计管理论坛、体验设计管理论坛、室内设计管理论坛), 一个设计创业论坛,一个颁奖以及贯穿论坛期间的亚洲生活创新展组成,为您呈献逾60位设计管理专家精彩演讲和对话,以及亚洲乃至世界最前沿的设计生活潮 流。通过颁奖典礼、酒会、沙龙、展览、微信公开课和更多分享平台,凝聚行业专业化水准,打造国内、亚洲,乃至国际的专业设计界盛会。

adm201-wangmin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   王敏

2014ADM的三个新关键词

每一年,亚洲设计管理论坛的架构都希望呈现出我们对于社会发展的洞察力、前瞻性思考和观察能力,2014年亚洲设计管理论坛的架构在2013年亚洲设计管理论坛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了“体验”、“时尚”、“创业”三个领域。

“体验”,目前,无论从用户需求端,还是企业和品牌端,体验设计开始完整的介入到商业系统的各个环节。它是一种将消费者参与,融入设计的行为。体验设计的目的是使产品和服务更加人性化,符合用户的体验习惯。这就要求设计师不仅仅要懂设计,更要懂得生活。懂得享受烹饪的设计师,才能设计出最讨“煮妇”欢心的厨具;拥有一颗童心的设计师,才能设计出最抓得住孩子眼球的玩具。2014ADM增设“体验设计管理论坛”引导设计回归“以人为本”、“以用户体验为本”。

“时尚”,AppleWatch进一步拉近了苹果和时尚的距离,也最大程度的放大了时尚的价值。而时尚产业的发展也正在因为更多领域、专业门类的设计师的介入而形成更加独立、完整、系统和多样的价值。时尚设计管理创造设计、时尚和价值体系的建构方法和策略,我们将邀请一线时尚设计管理专家和大师参与分享和交流。

“创业”是2014年的年度词汇之一,因为更多设计师开始创业,还有很多创业公司正在寻找设计合伙人。亚洲设计管理论坛向“设计创业者”致敬,并邀请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设计创业者、设计合伙人参与分享、交流和协作。

2014ADM力图从品牌设计、产品设计、建筑设计、时尚设计、体验设计、室内设计全方位覆盖设计领域,促成不同设计领域,不同设计师,设计与生活,设计与文化之间的对话与交流。

adm201-haijun

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设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海军

20140918165437_519

杭州发布会现场

亚洲设计管理论坛由王敏教授和海军博士发起创建,并得到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央美术学院支持,旨在以亚洲为基础构建全球创新者参与互动、分享、协作平台;基于全球设计管理研究和实践资源,搭建包括论坛、研究、展览、奖项等各种分享平台;关注创新领域领先一步的项目、研究、方法、策略和趋势;亚洲设计管理论坛自身既作为设计、创新趋势的观察者和平台,也作为社会、城市、产业、生活创新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而存在。

时间:

11月6日-9日

中国·杭州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

2014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亚洲生活创新展

已确认参加2014ADM的嘉宾: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敏教授,日本著名建筑大师山本理显,清华大学教授、设计管理研究所主任蔡军,创新专家、华多资本合伙人李利凯教授,全球著名品牌和设计策略机构Base Design工作室的创作总监及创办合伙人Tierry Brunfaut,台湾设计管理专家邓成连教授,全球首屈一指的品牌策略机构Marc&Chantal创始人Marc Brulhart……

接下来,包括青蛙设计创始人,全球工业设计教父Hartmut Esslinger,日本著名建筑师、2013年普利茨克获奖者伊东丰雄等等诸多大师与设计各界的新锐人物也正在确认中,并最终形成2014亚洲设计管理论坛60位嘉宾大名单。

活动官网: http://www.hzad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