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然之美,不愿只成为都市人的幻想

更想被切实触及…

此时,科技便作牵引之桥梁

营造出另一片乌托邦 」

CT.LAB在澳键丰泽生物科技IGC总部展厅打造的自然美感数字体验设计,为科技带来了新的可能性。从室内设计起,CT.LAB参与介入,保证了项目的一致性和体验的连贯统一。“自然”与“科技”相结合,是品牌对该项目的期待,也是设计师思考的出发点。

专注天然植物原料和智能手持美容仪的澳键丰泽,有着“一面科技,一面自然“的品牌理念。基于该理念,展厅三部分的互动体验,引领参观者沉浸于自然与科技的新联想。

1、与自然空间的对话丨大视觉感互动屏

正门LED全面屏与室内空间融为一体,让人踏入便身置花香微溢的自然,亦展现了品牌原料纯天然的特色。屏幕主视觉以保加利亚大马士革玫瑰花丛映入眼帘。

▲互动屏设计草图

▲抬手间,花瓣将随指尖扬起,一览智能美容产品信息,带出强烈的自然空间感

体验者站于屏幕前被自动识别,挥动手臂于自然风光中穿梭浏览产品概况。参观者在浏览信息的过程中,获得步入自然的多维空间体验。空间、自然、科技相互融合,塑造了品牌独特的调性。

▲互动屏上几款产品介绍巧妙地融于星云环绕中,静等花瓣唤醒

02、于科技间感受柔美丨影像联动展示阵列

展厅空间左边,一个细长精美的视觉装置呈现眼前。展示阵列如同一个自然之窗,使体验者更好地聚焦于产品,完美结合了科技效果与艺术氛围。

▲阵列设计草图

为全面展示智能美容仪时尚、科技的外观设计,CT.LAB设计了360度自动旋转的阵列形式。屏幕内的大马士革玫瑰于微风中飘逸,每当对应产品转动,花瓣便会呈现被轻柔掀起、翩翩舞动的情景。

▲花瓣随着产品的旋转飞扬舞动

▲影像中偶尔滴入的玫瑰精油,点缀风中宁静

由此,源自大自然的元素与智能科技得以交融,科技在此传递的是柔美感。以虚与实的结合,看似不经意的数字体验设计细节,却满满充盈着自然的气息和科技的温度。

3、让想象得以被触碰丨 产品互动投影

穿过大屏两侧,产品静躺于漫天星空的投影中,被群星、流光、花瓣等情景影像衬托围绕,静谧而优雅,动静相衬的设计令空间氛围更灵动。

如体验者将产品一一拾起,影像将瞬间转换为该智能美容仪的产品参数。此处的情景影像为品牌打造的空间,使得体验过程因为产品被触碰而变得生动,体验者的行为成为了与品牌沟通的枢纽。

▲情景影像互动设计草图

从视觉到触觉享受的递进中,「触碰」让观者对产品有切实的感知,亦使整个互动过程变得完整而意味深长。

▲拾起产品后,文字解释与精美影像相得益彰,一并呈现眼前

▲产品在花朵、群星等物象环绕中,彰显高雅气质

▲缓缓呈现的美容仪产品参数,效果精致

这一系列空间互动体验,以参观者的感受为中心,涉及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维度感官感受,将展厅空间与展示体验合为一体。同时,相较于传统展厅,新作代表着CT.LAB将数字互动体验与品牌展示相结合的独特理解与探索。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澳键丰泽展厅数字体验设计

设计团队:CT.LAB

项目地址:广州IGC55F

创意总监:张培定

项目经理:邓晓峰

项目管理:陈露敏

影像设计:李沛荣

界面设计:李美欣

结构设计:廖智星

程序开发:何伟明

视频剪辑:张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