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UNIER科技美容再邀DOMANI东仓建设执笔,开启中国区第三家旗舰概念店【时间的本质】。

该项目为继MEUNIER【乌有山水】,MEUNIER【亮如白昼的夜及温和的肢解】之后DOMANI贡献的第三家医美业界殿堂级美术馆概念店。

▲时间的本质CHRONONEN视频完整版

 

场一/前室

 

沙漏:一种计时仪器,又有沙钟、沙壶等别称。沙漏通常由两个连在一起的流沙池组合而成,而内里则视乎计算的时间密封装有一定的流沙。沙漏最早被发现于中国、希腊、义大利等地,被使用于航海,澳洲国会使用沙漏作为会议议程计时之用。其工作原理为通过流沙由一个流沙池流到另一个流沙池,直至流光,因为内里密封,所以流完的时间每次都会相同,流沙池上绘有刻度,从而得知时间。

重力摆:一个由质量和长度一定的单摆组成的物理系统,通过重力作用下摆动的运动。在重力作用下,摆球沿着弧线运动,达到最高点时速度为零,最低点时速度最大。这种运动有固有的频率,称为摆频,与单摆的长度和重力加速度有关。重力摆被广泛应用于物理学和科学教育中,可用于测量时间、验证牛顿运动定律等。

重力摆的轨迹:是一个周期性变化的随圆形。这是由于重力摆运动的特性,即在一个周期内,摆球不断地在弧线上往返摆动。在摆球摆到最高点时,它的速度为零,但由于地球引力的作用,它将开始加速下落。在下落的过程中,摆球所受的重力与速度方向之间的夹角将逐渐变小,使得下落的速度逐渐减慢.当摆球达到最低点时,它的速度最大。然后,摆球开始沿着相反的方向运动,并逐渐减速直到再次到达最高点,这个过程就形成了一个周期性变化的椭圆形轨迹。

▲时间的本质CHRONONEN视频-沙摆

 

场二/中庭

 

雨棍:又名雨声器,有可能是源自南美洲的智利或秘鲁传统部落祭天求雨的一种法器。传统雨棍外型如长棒,中间部份为空腔,多以植物的树干或茎部(竹,仙人掌等)为材料,在其管身内会加设复杂横置的分隔物,再通过填入的细粒状物质,如植物种子、细铁珠、胶珠、砂粒等。通过晃动使充填物在管内通过分割物流动时所发出的摩擦声音,如雨点落地之声,因而得名。

粒子:(particle)为占有微小局域的物体,其可以被赋予若干物理性质或化学性质,如体积、密度或质量。它们在大小或数量上差别很大,从亚原子粒子如电子,到微观粒子如原子和分子,再到宏观粒子如粉末和其他颗粒材料。

声波:是一种在介质中传播的能量,通过绝热过程增压与减压。用于描述声波的重要物理量有声压、粒子速度、粒子位移和音强。声波以特定的速度传播,这一速度取决于其通过的介质。

▲时间的本质CHRONONEN视频-环形雨棍

 

场三/暗部

 

明暗对照法:(义大利语:chiaroscuro),源于意大利语的“明”(chiaro)与“暗”(scuro),是文艺复兴时期发展出的绘画技法,通过强烈明暗对比的基调以塑造三维立体的效果。传统上,运用明暗对照法的绘画会使用白色水粉画亮部,而用画纸本色或墨水等画暗部。[2][3]达芬奇、卡拉瓦乔、伦勃朗等画家都以此技法见长。明暗对照法这一概念后来还被摄影领域及空间领域所借用。

感质:的定义是主观意识经验的独立存在性和唯一性。Qualia这个词源自拉丁语中的形容词quālis’的中性复数形式,意为“of what sort”或“of what kind”(大致意为“…性”,例如红色性、有香味性等)。感质是‘一个我们不熟悉的词汇’,用以描述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与事物在我们眼中的样子。

 

场四/流动

 

流动空间:不把空间作为一种消极静止地存在,空间在水平和垂直方向都采用象征性地分隔,而保持最大限度的交融和连续,实现通透、交通无阻隔性或极小阻隔性。为了增强流动感,往往借助流畅的、动态的、有方向引导性的形式。流动空间是现代建筑的重要特点之一,主要表现为空间内外的相互穿插渗透与内外借景。更本质的流动性则指建筑空间内部动线的通达,贯穿及节奏。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时间的本质.CHRONONEN | MEUNIER 3概念旗舰店

项目地址:中国 深圳

项目面积:800㎡

项目业主:Meunier曼妮雅科技美容中心

室内设计:余霖 / DOMANI东仓建设

装置设计:余霖 / DOMANI东仓建设

项目经理:王晓君 / DOMANI东仓建设

软装陈设:A&V 桉和韦森

项目工程:池飞鸿 / 深圳博韬建设有限公司

装置工程:伍圣雄/ 广东建艺公共艺术设计院有限公司

传媒管理:黎颖欣 / DOMANI东仓建设

项目摄影:吴鉴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