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 Face是Jessica Walsh和Anita Chan在温哥华新开的美容护理店。远离闪烁的荧光灯和传统医疗机构的漂白色环境,Fig自诩为“世界上第一个清洁皮肤会所”,是优雅奢华与柔和灯光的完美融合。

Fig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无花果,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主室内的配色方案是绿色的(无花果的外面),Scott & Scott事务所的负责人Susan Scott解释说:“无花果表皮的绿色被用来创造一种轻松的体验,营造出柔和的视觉效果。”

Scott & Scott建筑事务所使用了自然朴素的材料来适应Fig的设计方向,如水磨石、天鹅绒、墙上的弧形穿孔金属、大理石和玻璃柜台.

空间主要特征之一是从地板延伸到天花板的深绿色展示柜体系,圆形的玻璃架子、储物柜和用于测试的洗脸盆被整合到这些“壁龛”中,形成一个模块化的组件,它将空间从方形空间转变成迷人的“多面”空间,其中还隐藏了暖通空调和电气设备。

角落里设有绿色水槽,用于顾客体验产品。

为了与扇形墙模块相呼应,天花板被设计为连续的半圆形状,内置的灯管向上照亮,加深了造型的美感。

“我经常翻阅设计杂志,看看他们是怎么处理天花板的——如果我们的客人花了30分钟盯着天花板看,他们一定很特别。”设计师说。

厚厚的深绿色天鹅绒窗帘划分出了三个用于皮肤治疗和注射的私人空间,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日式理发椅和金属号码牌。

金属和木质材质的壁柜用于放置护肤使用的护肤品和设备,有一个小衣柜用来放客人的包和外套。

而橘色的卫生间代表无花果内部,与零售、治疗和诊断空间的深绿色产生对比,水磨石地板与墙壁、橘红色的台面、天花板以及配件搭配,灯光从天花板上一个偏置的角落射出,温暖的光线弥漫在每一个表面。

这一切都格外重要,对细节的考究与处理,让这个引人注目的护理店不仅仅是一个漂亮的外壳。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Fig face美容店

设计公司:Scott & Scott Architects

项目地点:加拿大温哥华

图片:Olivia Bull、Fig face(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