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东方,越时尚。

潮流不是转瞬即逝的新潮,

当经时间考验而历久弥新,

东方,是当下,也代表未来。

一面东方,一面摩登

构建东方生活美学体系

东方与西方碰撞,过去与未来的迷思,从艺术时尚到生活家居,在时代不断激荡的思潮中,中国设计师一直在寻找属于自己的独特美学语言。

峻佳设计自诞生开始,始终遵循创新的基因,在诸多作品中呈现出未来性与先锋性的美学突破。

此次,峻佳设计联合保利,以探寻「未来东方」新表达、创造当代审美新风尚为命题,打造了一个兼具东方精神和当代格调的品质空间。

项目位于佛山——广府文化发源之地,山水写意之城,所在区域三龙湾区位优势明显,风物荟萃且景观资源独特。

设计秉承东方艺术重写意、强调气韵的创作理念,通过融合城市人文底蕴、东方审美意象与当代设计极简精髓,衍生出新一代的东方生活方式,创造审美新风尚。

「少即是多」

室内设计化繁为简。通过室内与景观及建筑的联动式设计,依托建筑本身特色,以极强序列感的线条语言,打造典雅大气的空间体验。

自然光影与极简的空间线条搭配,留白与营造,尽在不言中,共同组织为一幅气韵生动的艺术画面。

六重元素

写意「东方生活」

中国古典建筑以叠山、筑石、理水等自然元素的铺陈营造了独特的审美意境和生活趣味,这也为我们打造当代东方意境带来了灵感启发。

「叠山」

打造空间特色形态语言

建筑内部拥有隐秘夹层的有趣构造。设计巧妙借助这一空间特色,并结合品牌方所需求的不同功能空间,通过错层式的空间结构设计,打造出高低起伏的三层空间结构形态。

白色作为主色系延续了整体视觉,半开放式的空间布局,实现了隔而未绝、界而未界的通透效果,共同营造出如远山层叠、若隐若现的项目体验。

「纳气」

山水之城,气韵万千

东方审美重“气韵”,入口利用建筑挑高优势,以极致开阔设计,打造吞吐万千的第一重空间体验。

白色格栅帘幕为空间创造纯净现代的感官印象,格栅线条的延伸,如同传统中国的山水卷轴缓缓展开,展现一幅生动磅礴的画卷。

弧形演绎天花造型,呈现连续的场景变化。线条的元素凭借不同材质载体,或水平排列,或竖向翻折,在整体视觉上达成统一。

「理水」

天光云影共徘徊

循自然之道,蓝色与白色搭配的波纹地毯及艺术座椅互为映衬,视线向上,装置波纹金属板,借助自然光影的变化,渲染出流动斑驳而透彻的感受。

如同蓝天与云影一同映入水池,为空间带来灵动自然的视觉体验。

黄铜色的椭圆沙盘造型如山壑深谷,成为大厅的视觉焦点,浓缩的佛山城市景观与周边的品牌展示区,让来访者能更好地了解项目的发展脉络。

电梯厅用色呼应了整层空间的氛围,结合金属材质及干净利落的线条,呈现东方式的轻奢大气。

「造树」

现代城市的山林奇境

往上二层,木元素贯穿始终,融合白,带来雅致纯净的整体感受。天花的弧线与序列感极强的直线对撞,呈现一种极简的未来东方感。

中岛吧台以极具现代感的“树”造型融入其中,采用朴素木纹饰面与流畅金属线条组合,围合的吧台也自然地让人与人之间的社交距离得以拉近,形成空间的一处焦点。

四周墙面东方式的窗格序列,巧用光的映衬,与灯光碰撞出浪漫写意的空间格调,进一步深化了中西美学交融的整体意境。

「流云」

漂浮的未来城市

“粒子云”艺术吊灯与通透镜像的地面交相辉映,给空间带来一种气吞山河的磅礴之感。

中央沙盘如同缓缓升起的独立岛屿,表达城市未来的无限想象。

多媒体影音室以复古的黄铜圆柱与沉浸式内容,传递新旧交融的质感,同时利用周边镜面与水纹玻璃地台来扩大了空间的视觉边界,满足空间复合功能的同时最大化地丰富来访者的感官体验。

「积木·筑石」

东方写意生活微景观

在空间细节及生活品质的营造上,峻佳将东方文化中返璞归真,溯本求源的理念融汇到空间。

以木、山、石等自然元素为核心,通过主题墙面、艺术装置、景观小品的搭配穿插,创造出自然禅意的氛围。

延伸至泳池区,开阔的空间结构巧妙借势庭院自然景观,内外的边界再一次消隐于场景之中,柔和光影为空间赋予灵动感,也创造出别致的艺术效果,营造出户外度假的美好生活。

换衣间以“木”与“石头”为主题,衍生出墙与空间微景观的细节设计,为男女使用者带来尊贵私享体验。

大片木色和山水景观小品带来健康、沉静的度假氛围,设计也通过对细节和材质的把握,呈现东方式的品质舒适生活。

光借着时间与四季推移,赋予空间不同的气氛。不同肌理材质的对比碰撞,体现了设计对材质细节的思考。远与近,动与静,人群流动的细腻变化,共同构筑唯美诗意的空间格调。

项目整体以对称工整的布局结构,通过自然光影、材质、景观场景等,借由沉浸式的空间体验与多样情境引导,打造出一个理性有序、谦和内敛的现代东方写意售楼中心,为未来居住于此的人们创造“复得返自然”的游园式社区体验,引领格调当代的现代生活美学。

只有传统文化精髓与现代观念叠加产生的作品,才能赢得广泛的尊重而历久弥新。挖掘经典,重塑未来,通过经典审美的创新场景演绎,峻佳以未来东方的新表达,为探索中国独特设计美学开出一种解题思路。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佛山保利云禧·生活体验馆

业主: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

业主管理团队:陈祉晔、刘珂、林敏

服务内容:室内

设计机构:峻佳设计

主持设计:陈峻佳·Kyle Chan

主案设计:Derek NG欧金辉

室内设计:Ally So、Yang Yang、伍穗奇、粱鑫、李振堂、曾子贤

项目地址:佛山市南海区科达路与科睿路交叉口南

空间摄影:欧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