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护肤美妆品牌麦吉丽以“尽享素颜之美”为核心价值,强调科研技术的革新焕发肌肤底层再生。由立品设计的麦吉丽全球首家线下体验中心,通过全方位的沉浸式体验场景让用户感受品牌的产品、文化和服务体验,夯实品牌升级过程中走向品牌体验完整呈现的必然性。

项目位于武汉梦时代广场,约1500㎡。层层递进的三大体验板块根据不同的用户人群规划多个高效动线,布局过程中出现的灰空间成为场景转换的情绪过渡,加入多媒体互动,丰富体验流程。

▲零售界面的开放性

零售界面尽可能地打开,让空间特质一目了然。流动的曲线设计语言,源自肌肤细胞裂变的形态,演变生成零售区、策展区和打包区三大板块,曲线元素让板块之间动线流畅,视觉上又达到整体统一的效果。

不同材料的叠加,寓意肌肤层次和麦吉丽护肤三部曲唤醒女性肌肤活力,中央零售区主材的白色岩板和透光肌理玻璃构建优雅曲面,如同健康肌肤呈现出来的通透感,大体快的置入让空间表达更有张力。

零售区上方被半围合弧形体块包裹后,成为空间视觉焦点。弧线体块实质是由前方相连但后方局部错位的两部分体块组成,通过交错形成更为私密的通道,通向后面的产品体验区,又与两侧区域形成流畅蜿蜒的多重路径,空间开放与围合的设计自然而巧妙。

▲沉浸式体验

为了兑现素颜之美的承诺,麦吉丽建立全新研发中心。立品围绕“科研创新”打造一个结合多媒体氛围营造,皮肤研究科普,产品核心原料展示、科研技术展示,品牌文化宣传以及香氛氛围场景的展示区,通过不同的体验接触点设置,带给消费者沉浸式的体验。

布局过程中产生的灰空间是情绪转换的过渡场所,立品利用多媒体投影技术模拟细胞活力,氛围影像营造出一条光影流转的长廊,引导用户进入下一个体验场景。

麦肤因是品牌研发的抗衰老核心独家成分,品牌从上千种菌种中筛选出一种,并精选优异的大米发酵而成。麦肤因区不仅展示了麦肤因原料、提取工艺和技术,环绕四周的实验瓶装置代表了科研团队上千次的科研测试过程,透明实验瓶结合呼吸灯营造纯粹而通透的空间氛围,并强化产品核心成分的专业性。

核心技术区将投影、数字屏幕与平面视觉结合,屏幕画面展示科研团队的研发过程,打破“技术研发”的沉闷,创造一种多观感的体验,生动传达品牌信息。

▲优雅的空间美学

进入体验后端,空间呈现出更加疏朗柔和的氛围。接待台尺度因体验的私密性而变得更小,来强调服务的尊贵感。曲线墙面的引入,让通往护肤体验的路线变得曲径通幽,塑造后场的沉静感和私密性。

暖色调的材料和亲肤感的肌理让人感到轻松愉悦,在极简美学之下,更考验设计师对材质的推敲和工艺的斟酌,前端与后端的设计语言是连续的,但空间却因应功能的变化而形成不同的场域,带来新的护肤体验升级。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麦吉丽武汉梦时代广场品牌旗舰店
项目地点:中国 武汉
项目面积:1500㎡
设计总监:郑铮 Zen
设计策划:陈常 CC
空间设计:面包、曾敏冬、杨舒茗、杨伟成、罗紫君、王爱莲
品牌视觉设计:纪喆铭、欧茂阳、曾戈
项目执行:余柏泉、郑铄淦、罗叶荣、黄素雅、黄子昕
项目管理:谭玮贞
特别鸣谢
项目客户:麦吉丽
项目摄影:覃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