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为了打造一个更干净卫生的环境,Caladium花店找到SERRANO+BAQUERO建筑事务所,对店铺进行了一次改造。改造前的花店布局十分杂乱,各种各样的花堆放在一起,不充足的光线更是让空间显得狭小局促,这种情况直接导致了花店里的明星产品——兰花,不能得到充分展示,混在其它花卉和物品里黯然失色。事务所希望用最低的成本和最基本的元素——空气和光线,让这个地方变得更舒适。

▲改造前

在花商的日常工作中,在准备花束时会用到好几种工具,但其中最具存在感的元素必然是梯子。Maria和Emilio经常用梯子将花盆和鲜花放到高处。因此,设计师将木质梯子抽象化,并用它来构成这家花店的新空间。

这些“梯子”既是用于摆放兰花的支架,也是划分空间的隔断,配合玻璃板的使用,商店内的明亮度大大增加。同时,木质的色调还协助营造了温馨的氛围。花店仅使用了很少的元素,打造了一个自然明亮的环境,同时为花品创造出独特的展示空间。

▲平面图

▲模型照片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Caladium花店

设计团队:SERRANO+BAQUERO Arquitectos

地区:西班牙格拉纳达

面积:63㎡

年份:2016

摄影:Fernando Al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