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塞罗纳的Eixample区,Roman Izquierdo Bouldstridge事务所将一个银行的办公空间改造成Colvin花店。设计师希望打造“树荫下小路旁的一片花丛”的感觉,并创造一种人与自然和谐融合的氛围。

第一个改变是恢复天花板的高度,用于表现空间的形式和材料潜力。以前的天花板被拆除,裸露出木梁;灰泥被剥开,显现出砖墙,设计师还在其表面涂抹了一层耐火砂浆,为空间提供防火结构保护的同时让梁与天花板具有相同的粗糙纹理,墙壁和天花板都被漆成白色,提示人们关注空间里的事物,而不是空间本身。

花店里设置了一个展览区,顾客可以在这里选择花束,一个半开放式的工作间,花艺师在这里创作,并为冷藏室、办公室和卫生间等房间提供了私密的区域。滑动门系统让这些区域间灵活交流,同时也根据所需的隐私程度而变化。

第二个改变是创造了一种新的环境形式,鼓励人们在自然的环境中探索花朵。新鲜的植物与旧的建筑形式融合在一起,在视觉、嗅觉和触觉上激发了人们对自然的感知,而无机的建筑突出了有机生命的存在。竖直的树干和雕塑般的铸铁柱增强了人们对空间高度的意识。

一系列的木制圆柱体系统满足了展陈的功能需求。这些定制的“树干”有不同的直径和高度,它们被随意放置,填充了空间,同时划分出了人的行走流线。木制展台也被作为等候区的茶几、收银台和花盆,重复使用简单的元素实现了不同的功能,并让空间风格始终一致。

▲平面图

▲剖面图

▲轴侧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Colvin Florist 花店

设计团队:Roman Izquierdo Bouldstridge

地区:西班牙巴塞罗那

面积:123m²

年份:2019

摄影:Adrià Gou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