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直都在寻找着这样一个答案:蓝色星球的外面是一个怎样的世界?浩瀚星河到底有多少未知奥秘?宇宙又是怎样的无垠与辽阔……

北京潮流风向标三里屯商圈之南,毗邻CBD商务中心,一座集购物、娱乐、艺术、办公于一体的空间,将诸多生活功能群落统合在这座艺术性的国际化建筑中。在这样一座兼具西方艺术与传统风韵,充满现代风格和艺术气息的建筑空间中,每天都有艺术的火花在此处交融碰撞,这便是营造“城市性”与“都市感”的北京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

与其说是购物中心,不如叫它美术馆。有人说它复杂多样,有人说它恒中有变,而这种看似“冗余”的多样性恰恰迎合了人们对城市生活的永不厌足。在这样一个多变有趣的城市综合体中,POPMART于此搭建“POP太空实验站”,携众多泡泡玛特潮流IP产品,开启一段太空漫游的奇幻之旅。

近年来,“科幻未来主义”从服装到家居延伸到了娱乐零售空间,似乎已经占领国际设计各界。在泡泡玛特侨福芳草地的空间设计中,Z+DESIGN基于对流行趋势和人们乐于探索宇宙奥秘心理的把握,用科幻未来设计手法来增强与消费者的互动体验感,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科幻世界”的魅力。

银河、星际、苍穹,太空璀璨神秘、浩瀚深邃……我们将这些代表太空形象标志的视觉化感受以空间设计语言诠释,以此打造全新POPMART“ARTTOY STORE”的整体空间氛围,同时基于对未来潮玩趋势与消费群体审美趣味的把控,将潮玩商业空间与个性艺术品味相融合。

既往的科幻主义设计风格中,人们一直对黑色、白色、灰色情有独钟。此次为了贴合宇航员Molly的形象,让泡泡玛特侨福芳草地店设计风格更加突出,Z+DESIGN设计团队大面积运用高透玻璃、镜面不锈钢等强反射特质的饰面材质,同时配合灯光效果,使整个泡泡玛特黑标店的环境氛围更具视觉张力。

细节处理上,Z+DESIGN设计师在通体镜面材质的空间内以金色发光体穿插其中,运用发光与反射结合的展现形式来呈现太空实验站“时尚酷炫”的视觉效果,用科技未来感的方式彰显POPMART黑标店高贵神秘的艺术特性,营造出时空穿梭的视错觉。

走进或经过泡泡玛特侨福芳草地店,你会看到嘟嘴的宇航员Molly那可爱的身影。这便是Molly设计师与中国探月工程跨界合作,与泡泡玛特联合推出的探月版Molly宇航员–小雪。此刻,泡泡玛特当家花旦Molly化身为太空实验站中的一员,以全新太空宇航员身份伫立于空间中央区域,邀请你与它一起展开星际之旅大冒险。

通透的空间入口,让内外部环境空间贯穿一体,内部外部全方位链接,给人以随性自由之感。无论从哪个角度,宇航员Molly都在以未来机能风姿态与你互动,让你切实感受“未来科技”潮玩店的魅力体验。或许,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浩瀚宇宙的神奇奥秘,找到你心中一直想要的答案。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泡泡玛特侨福芳草地黑标概念店

项目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

项目面积:68㎡

空间设计:北京中天鸿业装饰有限公司

设计时间:2018年

竣工时间:2018年

主案设计:姜振镐、林娜娜

设计人员:李鑫、吕森

项目执行:李莲锦

撰文:李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