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这一重要角色在当今零售业格局中要求商品不仅要优质,而且要好看。各大品牌和商店都在竭尽所能用赏心悦目的视觉效果来打动线上和线下的顾客。设计师们正走向极端,想要创造出“值得发到instagram上”的室内设计,往往会导致过度装饰、媚俗的环境,让有形的即时体验变得次要。AKZ Architectura最新的零售项目展示了表面美学和功能设计之间的平衡,为Blushhh!服装店创造了难忘的并适合拍照的零售体验。过去几年,该展厅一直出现在基辅的时尚场景中,2018年它被重新安置在一个极简主义的空间里,与该品牌同名的颜色在多处被使用,简约但引人注目的细节突出了美感。

为了将重点放在零售体验上,年轻的二人组设计了一条从商店入口通往周边的道路。这条路由挂服装的衣杆和专为商品展示设计的浅粉色阶梯平台构成。“Blushhh !是一个有两种层次的商店——衣服位于上层,配件和鞋类则位于下层。为了增加整个空间构成形式,消费区域被平均划分为不同的层次来销售配件。”Katya Zuieva和Artem Vahrin解释道。

白色面板、覆盖箔的墙壁和镜面表面,自然光和人工光源在这些表面被巧妙地反射。整个室内反射光的动态节奏创造了一个更大空间的幻觉。

用于零售展示的粉红块勾勒出整个白灰色的墙壁和地板,金属衣架穿过它们。受孟菲斯启发的黑白图案墙纸加深了这种令人难忘且适合拍照的零售体验,毛绒的粉色地毯和天鹅绒窗帘在更衣室,霓虹灯招牌和条形照明出现在零售空间。不管你最终是否会买东西,只要去这家店逛一逛,Instagram上的粉丝肯定会给你点赞。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Blushhh !服装店

建筑公司:AKZ Architectura

地区:乌克兰,基辅

面积:100.0 m2

年份:2017

摄影:Lesha Yanchenk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