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家位于位于武汉市凯德·1818广场的小巴黎法式甜点店。设计师利用原始层高调整了店面的内部格局,最大程度的将自然光引入室内,同时进一步打破上下立面的空间以增加店面中各个功能空间的流通和互动。

透过全透明玻璃窗,与沿街橱窗区域相连的操作间一览无遗,客人可以欣赏甜点师工作的全过程,直观的设计将路人的视线、客人的体验空间、店员的操作空间并置在同一水平。

天花与墙面之间留出空隙,利用暖色光带照亮,即完美的隐藏天花背后的结构,同时打造出一个自然和谐的空间氛围。沿街自然光与其它桌椅元素一起,让整个空间倍感轻快明朗。

整个空间以白色为主色调,利用墙面造型与暖色灯光的自然过渡,营造一种温馨自然的氛围。白色的基调清新明亮,取代传统餐厅暗沉色调的是自然的光线和明亮的色彩。让顾客从外围入口窥探就能感受到空间的不同变化,诱导他们进入店内一探究竟。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小巴黎·法式甜点

项目地点:武汉市,武昌区,凯德·1818广场

完工时间:2017.05

设计公司:众舍空间设计

主要设计师:王辉,戴奇伟

项目面积:240㎡

主要材料:浅色乳胶漆、人造石、水曲柳木纹、钢化玻璃等

摄影师:夏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