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从洞穴和采石场获得设计灵感的门店空间,主要为手表品牌swtach所打造。该项目试图重新定义一个商店的空间结构与实用功能,在满足基本的零售手表的同时,也提供一个商业的公共空间。在那里,除了观赏和购买瑞士品牌的古典手表以外,还可以可以提供其他公共活动,如讲座、研讨会或辩论。

在此基础上,设计师提出了一个有机、柔和、气氛欢快且拥有“地质特征”的一体化空间。通过这种方式,客人们在这里可以舒适的使用这所空间。他可以坐在40厘米高或2米高的地方,可以享受一个人的时光,也可以与自己的朋友们一起享受休息时光。他可以静静的看书,或者喝杯咖啡,又或者只是在这神奇的空间参观等等。
基于设计灵感来自于诸如洞穴、洞穴或采石场之类的空间,就需要设计者考虑光线是如何进入它们的,以及它们如何产生合适的空间。

在建设中,项目由六个圆顶组成,这些圆顶围绕一个中心柱相连,使空间、功能和结构一致。这些圆顶的顶部允许光线通过隐藏在花卉图案后面的照明系统进入,同时它还可以通过投影阴影引起空间的高亮。再有垂直穹顶墙是有机变形的,以便吸收部分建议的功能,使用开口或孔作为座位或临时法庭。最后,最大的圆顶被用作主要的购物空间,通过链式和泡沫件制成的悬链线系统专为这一场合而设计的窗帘包裹了手表的展示空间,并在综合体中获得独特的观看和销售体验。

由链和泡沫件组成的悬链线系统

 

▲屋顶平面图

项目信息——

建筑师:TAKK architects

名称:grotto

地点:西班牙 马德里

客户:swatch

年份:2018年

状态:已完成

方案:零售

摄影:josé he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