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德国柏林开了一家非常引人注目的超市KaDeTe”它是世界上第一家孵化器超市,理念是为年轻的企业家们提供一个成长的空间,并帮助他们检测其创新型产品的潜力。

KaDeTe 这个名字参考自著名的KaDeWe,融合了Kaufhause des Testen的简写,其意思也就是:用于测试的百货商店。超市有着可以容纳150家初创公司的空间,让他们可以在“真实环境”中进行市场调查,也可以在第一时间销售他们的产品。

这个想法来自于两位创始人Franziska Schetter与Olakl O.Ckner的个人经历,她们起初做了一个名为Liquid Matter的有机能量饮料公司,为了将他们的饮料送到商店和酒吧,两人付出了不少“辛勤”劳动。

“我们很快产生了这个想法,不光要为新产品创建专门的商店,还要帮助初创企业进行市场调查,使他们可以增长有意义的,以建立投资或上市相关谈判的可信度。”两位创始人如是说道。

对于创业公司来说,他们可以获得销售统计和市场研究的数据,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在自己的商店中销售的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用相对低廉的价格享受到最新的产品,并参与到打磨产品的过程中。可以说这是一个三赢的想法。

现在她们正在与一个庞大的企业网络合作,收到的申请多达200家;孵化器与投资也相继增多起来:柏林的加速器ProSiebenSat.1 Accelerator也成为了KaDeTe的合作伙伴,带动德国电视集团背后的资源,通过媒体和广告活动来支持初创企业。当然还有相关的研究咨询机构柏林创新研究所(BiFi)以及Wilmersdorfer Arcaden商场陆续加入合作行列中来。

 

图片资源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