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项目概述

 

泰西西是一家主打休闲东南亚的特色餐饮。客户希望打造一个有别于传统东南亚风格的餐厅,让来到这里的顾客可以舒适就餐,轻松的品味饮食。

▲外观主视角 © Jaguar

 

#02

年轻,随性,开放 

 

以上是我们和品牌主理人的沟通中捕捉到的关键词,于是在空间塑造上我们首先考虑的是符合直觉的交互方式。

从外部可见的几个开口分别是吧台、入口和室内外互通的客座,尽可能地把室内空间开放至户外可见,“一眼到底”其实是种爽快的体验,就如年轻的我们交往不爱绕弯。

▲开放式营业区 © Jaguar

我们给空间里预设了一些不同状态的坐姿,满足就餐体验之外,在泰西西的闲暇时光当然不用拘束。场内环岛形的树池造型起到动线导流作用的同时给人户外绿化设施的联想,沿着空间立面展开的卡座可以给身体更多舒展的机会,外立面处通透的临窗客座会有更紧密室内外的互动。整个空间我们都希望贯彻“视线可达、直觉体验”的主题,像年轻人般把自我打开,随着直觉去感受更多。

▲客座区 © Jaguar

 

#03

竹子欧松板

 

空间设计上,我们借用东南亚当地的元素,并以现代设计手法的改造,呈现一个全新气质的泰西西。

在东南亚,竹的元素随处可见,直接取材就能形成很直接的地域联想,但我们仍想在元素上能造出一些“似非而是”的微妙差异。于是采取竹子原材的自然形态,在空间里面中的立面阵列铺排,形成远观整齐、细处又有些许自然差异的观感。并且在竹子表面覆盖空间中的白色主调,改变原色使其适应空间色彩的同时,赋予了它新的肌理。

▲白色喷漆竹子 © Jaguar

欧松板的应用更丰富了空间的肌理,调节色彩观感又呈现出温和的质地。材质的区分亦将空间的体块做些区分,使空间的层次更加鲜明。

▲欧松板墙面与客座 © Jaguar

 

#04

椰浆和芭蕉叶

 

色彩运用上,主打纯净的白色和鲜活的绿色,给人明亮、健康、热带以及轻松的感觉,也更有东南亚的气息。室内绿色坐垫和软装,搭配植物的装饰来点缀整体素白与木质的空间。

▲植物、主题氛围 © Jaguar

作为泰西西的全新店态,延续主理人们真实、直率和单纯的年轻精神,分享给人们泰式饮食的多重感官体验。

▲侧招细部 © Jaguar

▲宠物友好屋子 © Jaguar

▲轴侧图 © Jaguar

▲平面图 © Jaguar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泰西西

项目面积:106㎡

项目输出:空间设计

设计公司:具格设计

主创及设计团队:鲁易,吴君诚,陈浩,徐烨

项目时间:2023年6月落地

项目地址:广东 · 深圳

摄影: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