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餐饮业的竞争除了产品和服务本身以外,室内环境设计的独特与新颖越来越重要。当眼花缭乱的“风格”呈现在各类餐饮空间的时候,我们在冷静思考什么样气质的空间是和这个品牌相匹配的,怎样的设计能真正打动内心。

项目位于北京海淀区,而此次改造九点九空间设计完全颠覆了西贝原有的品牌,进行全面升级与改革,以自然为切入点,环境与人之间形成了各种微妙的关系,这种关系就是人与空间环境的交互关系,人与空间环境的交互无时不刻地进行着,同时又创造出了大自然的清新脱俗之美,激发用餐者的乐趣与情感,重在体验。

选择摒弃冗杂的设计元素,利用绿色和形体的体块关系,对空间进行重新组织与规划,从而使整个空间具有公共性,开放性和趣味性。

设计师付强巧妙将餐厅的前后厅二端进行连接,将过道设计成一个亮点,并顺势将散落在各个区域的小空间有效的串联起来,各分散小区也正好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有效避免了大场景餐厅的喧闹。

而这次改造设计师付强完美结合了西贝品牌核心文化,呈现出了一个独特气质的新餐饮形象。一切围绕且体现品牌文化,不埋没空间个性,同时避免无谓的奢华。一切从功能布局,品牌文化及创新出发,为刺激消费者的眼球和给品牌留下深深的烙印。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够绿了西贝莜面村

项目地址:北京海淀

主设计师:付强

设计单位:九点九空间设计

室内面积:1600㎡

项目拍摄:王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