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建筑师约瑟夫•迪兰(Joseph Dirand)在他的第一个纽约项目中完成了Le Jardinier的设计,这是一家位于中城东部的明亮的以蔬菜为中心的餐厅。

如今,曼哈顿下城的新开张楼盘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眼球,Le Jardinier正准备在这个更具商业气息的街区留下自己的印记。这家餐厅位于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新建的豪华住宅楼的一层,原本由传奇大厨乔尔•罗布雄(Joel Robuchon)执掌,不过在他去年去世后,指挥棒传给了与罗布雄共事逾18年的阿兰•维泽奥利(Alain Verzeroli)。

迪兰的设计贯穿始终,体现了这家62个座位的餐厅对新鲜、健康食品的关注。室内充满了自然光线,从地板到天花板的窗户,旨在从城市环境中得到缓解,唤起一个郁郁葱葱的室内花园,与当代玻璃建筑形成对比。

与蔬菜为主的菜单相匹配,绿色是一个明确的主题,与华丽的绿色大理石墙壁和地板,天鹅绒室内装潢。室内植物点缀着这个空间,透过排列在窗户上的白色垂直百叶窗向外窥视。

一组镜面百叶窗在绿色大理石长椅后面为等待就座的用餐者提供了一个闪亮的焦点。内部元素是由法国工匠独一无二的自定义设在纽约的。在二楼,将于本月开业,这是一家受日本影响的当代法国餐厅,也是迪兰设计的。一座巨大的绿色大理石楼梯带着客人从Le Jardinier到Shun和Bar Shun,有两层高的天花板和落地窗,可以看到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