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 WHERE but NOW / HERE”是业主对Ekkamai road屋顶酒吧餐厅的命名和概念。受这句话的启发,Stu/D/O将“无处可去”的概念重新诠释为现实与超现实主义的结合,并通过最基本的建筑元素之一——楼梯来表现。

▲餐厅外部

▲室内概念图

▲白天室内状态

▲夜晚室内状态

▲不同自然光下的室内对比

传统上,楼梯被用来连接不同的空间,将人们带到不同的楼层。然而,在这个项目中,楼梯被赋予了一种新的解释,它不是指向某个地方,而是指向‘无处’,就像MC. Escher的艺术作品“相对论”的想法。在“无处”,楼梯是连接功能和空间的主要特征。在两个连续的循环中,楼梯通过改变平台的高度为餐厅提供了新的功能可能性,创造了不同的功能,如座位、桌子、酒吧和公共区域。

▲室内楼梯设计

▲其他细节

餐厅计划在白天为酒店客人提供早餐,晚上作为酒吧和餐厅。为了通过天空的变化来表现昼夜的对比,楼梯的环形设计将整个空间从第一步连接到最后一步,消失在天空中,强调“无处可去”的概念。

▲灵感来源

▲平面图

▲剖面图

▲轴测图

▲楼梯使用概念

▲其他细节

▲分析图

 

项目信息——

工作室:STU/ D / O:Apichart Srirojanapinyo、Chanasit Cholasuek、Park Lertchanyakul、Thanipath Thanawuttimanas

灯光设计师: InContrast Design Studio

结构工程师:Darat Likitthaveechok

可视化:STU/ D / O

地点:泰国曼谷

类型:建筑与室内设计

项目:酒吧和餐厅

建筑面积:250平方米。

设计:2016

完成:2017

建设成本:800万泰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