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2018年底的大规模翻修,斯德哥尔摩国家博物馆(Nationalmuseum)及其富丽堂皇的餐厅重新开放,NM& – IN NY SAMLING餐厅里摆满了nm&collection的定制家具和灯具。nm&collection是北欧设计师和生产商合作的工作室。

经过五年的大规模和现代化改造,斯德哥尔摩国家美术馆终于在2018年10月13日重新开放,为游客提供了更好的体验,其使命是让艺术和设计尽可能触手可及。同样的愿景一直是博物馆新300个座位的餐厅和咖啡馆背后的驱动力,该餐厅和咖啡馆占据了三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底层画廊,这些画廊此前不对公众开放。

作为一个艺术项目,该项目让设计师们有机会共同探索材料和方法,发现新旧可使用的材料,为参观者提供设计的过程。餐厅高耸的拱形天花板、拱形的窗户和大理石柱子,使这个修复后的19世纪空间变成了一幅令人惊叹的油画。展出的新作品加深了这种感觉。

Klenell和Peter Andersson工作室设计了Botero椅子,这张6.5米长的Fermettan由Krisoffer Sundin工作室和Stina Lofgren工作室制作,上面有人造木版画。桌子上方挂着另一个由克莱奈尔的10个玻璃吊坠做成的悬挂装置,还有凯瑞娜·赛斯·安德森(Carina Seth Andersson)、莫妮卡·巴克斯托姆(Monica Backstrom)、加布里埃拉·古斯塔夫森(Gabriella Gustafson)等人。珍妮·诺德伯格(Jenny Nordberg)设计的一面三米高的镜子点缀着整个空间,看起来就像和博物馆的其他藏品一起老化了一样。

马蒂·克莱内尔(Matti Klenell)设计了这家餐厅一些最实用的东西,包括可伸缩的阿特莱耶(atje)桌子,这些桌子现在被瑞典制造商加斯纳斯(Garsnas)的产品目录所收录。灵感来自艺术家的工作台,它被用于餐厅和宴会厅。他在接受制造商采访时解释说:“这个创意是为了让阿特利耶,就像餐厅里所有其他家具一样,可以完美地使用很多年。”

TAF Studio对空间的贡献也很丰富,它设计了由Artek制作的工作室椅子;卫星悬挂灯,由阿特里耶·利克坦制造;还有福贾(Fogia)设计的绗缝沙发love seat。Carina Seth Andersson设计了dappled玻璃器皿(Skruf生产)和沙盘餐具(斯德哥尔摩设计公司生产),直接将项目的整体感性带入细节。

同样,斯蒂娜·洛夫格伦(Stina Lofgren)、玛丽·达尔斯特兰德(Marie Dahlstrand)、芬恩·欧隆德(Finn Ohlund)、安娜莱娜·帕亚加维·欧隆德(Annalena Paajarvi Ohlund)为主酒吧创作的木雕版画也展示了家具和室内设计从一开始到最后的精心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