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是一座拥有1800多年历史

江南文化名城

“文有孔庙,食有三头;

江南儒家,菇蔑通衢。”

多年的历史积淀

需要用美食来沉淀美味

品牌空间设计

打上品牌烙印  满足用户体验 

门头将蒸笼与擀面杖镶嵌结合,通过金属材质表现,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融合,同时在擀面杖上标识出不同的产品特色slogan。整个店铺的陈列都运用了衢爷“猪鼻子”的特色icon,小细节的呈现,体现出了整个品牌独有的气质。

为营造亲切、温暖的空间设计感。设计师在整个空间运用了大量浅色木作,给整个空间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氛围。

与此同时,设计师运用了拥有强烈质感的铜质材质,浅色与强烈质感的材质在整个空间中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使得整个空间视觉更加具有冲击力和张力。

氛围灯光透过木格栅投射在交错而成的天花吊顶上,给人以灵动的感觉。墙面的大面积插画呈现,成了简洁空间中独有的有趣记忆点。

墙面将衢爷整个IP插画作为装饰,让顾客在用餐的同时无形中感受到整个品牌的特色文化。

用餐区的吊帘,用产品本身的IP插画进行设计制作,小细节的体现,让衢爷的品牌形象无形中深入顾客脑海里。

整个空间设计的呈现简洁不简单,设计师用现代的设计语言重新定义了传统的小吃店

▲效果图

品牌创建策略

建立品牌权威   抓住消费痛点   强化差异化

衢爷是一个有历史渊源的品牌,祖上可以追溯到160年,从那时起就可以做各种小吃,其中包子更是一绝。基于此,我们决定将『衢爷』打造成一个有个性、有故事的『小吃专家』形象,建立品牌的专属IP。

『衢爷』小吃店贩卖各种衢州特色小吃,抢占高端包子的市场空白,推出两头乌薄皮包子,以高端的食材(松茸、两头乌等)与创新的发酵工艺加强差异化,从而打开市场认知。

品牌视觉打造

更年轻的视觉形象  用品牌视觉来说故事

以极简扁平的设计手法来塑造品牌IP,不仅利于传播,用品牌专属的IP来对品牌进行宣传,讲述品牌和产品的故事。在色彩上也采用了黑、白、金更加时尚化的配色,辅助以品牌的符号『猪鼻子』,特意开发定制了『衢爷专属猪鼻子』蒸笼,进行了专属化的品牌设计。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杭州衢爷餐饮

设计方:麦设计建筑顾问有限公司

项目设计:2018年6月

主创及设计团队:董青、徐辉林、潘婷

项目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万象汇1F

建筑面积:102㎡

摄影版权:麦设计

装修主材:水磨石、黑铁板、木格栅、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