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URU拉面饺子馆坐落于一栋1906年的著名建筑中,它的出现为古朴的街道注入了活力。在与市议会的紧密合作下,该设计摒弃了该地区传统的工矿风格。随着这座城市的发展壮大,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游客们似乎不太能与这个历史悠久的矿业小镇产生共鸣。SUSURU餐厅是为这个城市的新人、游客以及那些希望看到城市发展和多样化的长期居民而出现的。

随着一种新的外国食物类型被引入城市,餐厅的设计里也可以是一些完全新鲜的东西。设计师从东京地铁站和火车设计中汲取灵感,以白色为主色调的内部装饰作为背景,以黄色为亮点,这是该品牌的一个标志。

在这个基础上,设计师添加了短期使用的平面设计元素:菜单、招牌、门牌和门,这些都是为了增加焦点和吸引注意力。这些元素是季节性循环的,就像给地铁站和火车车厢增添了生气的广告。

从理念构思、品牌开发到产品和材料的采购、项目管理、营销和广告以及订购系统的用户体验界面设计,建筑师对项目的每个流程都进行了严格的监督。”这让我们完全控制了整个过程,就像对待一件艺术品。”

设计师尽可能使用当地制造商生产的家具,由此使城市的金属工业重新焕发活力。可以批量采购的大型建材则从中国工厂进口。

迄今为止,在伦敦之外却获得了对这里前所未有的评价,被形容为”纽卡斯尔(最终的)城市化”,是”2049年城市形态的写照”,或者类似于”在精灵宝可梦漫画小说中描绘的医院咖啡馆”。

▲平面图

▲轴侧图

 

项目信息——

建筑师:Prevalent

地址:140King St, 纽卡斯尔 NSW 2300, 澳大利亚

主创建筑师:Ben Berwick

首席建造师:Pete Haas

建筑面积:250.0 平方米

项目年份:2017

摄影师: Jan Vranov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