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纽约东村的这家 Hunan Slurp Restaurant 主打地道的湖南米粉。在这个热闹多样的社区,我们希望为这个来自中国的街边美食创造一个能够亲密融入社区的用餐空间:街边的行人看入店内,店内的食客也能够看向街道。
我们从街边切开一个带圆角的体量,它从店面延续到室内,使得餐厅与街道产生直接的对话。一组公共餐桌沿着餐厅的中轴线而设,它们强化了从街道到室内空间的连续性。
室内由白色混凝土抹灰及木格栅交错而成的 墙面创造了明亮而温暖的氛围。
充满节奏感的木格栅增加了空间的几何感,又呼应着米粉的线条感。
格栅与红砖墙之间精心设计的灯光为空间增添了另一层的微妙。

新实建设计事务位于纽约和上海,致力于提供结合建筑、室内及品牌的一体化设计。

项目信息——

地点:纽约,美国
功能:餐厅
面积:223 平米
状态:已完成,2018
设计团队:钟念来、李泰利、郎斯栋、杨隽超 、方树炜、王俊睿(灯光设计)
摄影:Montse Zamor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