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poshka是一家位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市的一家日料餐厅品牌,但与我们认识的日料餐厅不一样的是,他们不仅仅提供日本传统日料,还提供披萨、鸡尾酒等。

融合了欧洲和日式风格,也注定这是一家与众不同的日料品牌。也因此,这个品牌在乌克兰非常出名,可以说是乌克兰的网红店。

这个品牌从创立之初,业主就非常重视品牌的设计。让我们看下他们的品牌形象设计。

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的其实是,今年Yaposhka品牌新开的一家新店。

餐厅开业当天吸引了众多潮流食客前来,在网络上很多顾客也都对这家店给予超级好评。

新开的餐厅Yaposhka位于哈尔科夫市中心,最活跃,最迷人的街道之一。以前的租户故意关闭所有的窗户开口设备,并降低外部连接部分的天花板。因此,从根本上改变这种情况是第一个决定,让城市生活进入内部,清除以前的所有层次。因此,窗户被打开了,旧的扩建被彻底拆除了,建筑物的正面也被清除了,它的历史面貌也恢复了。新的附属部分变得尽可能地轻盈透明,无论一年中的哪个时间,宾客都可以坐在城市咖啡厅的露天阳台上。

大城市的节奏和形象主题已成为整个室内设计的核心。我们对亚洲美食的看法,就像我们对日本的看法一样,是一种集体形象,是对我们曾经有过的印象和知识的个人解读。新餐馆“Yaposhka”的内部是一个以日本大都市为基础的印象,新的结构紧贴在旧的墙体上,当酒吧的霓虹灯亮起,一切都井然有序。

主要的空间形成元素是骨架-日本美学的一个关键要素。制造厂需要整个工厂的帮助,整个结构的管道总长度将近5千米。与粗糙的“街道”材料(如砖块和混凝土)相比,室内的所有家具都是光滑的、有质感的、由天然材料木头和胶合板制成的。绿色植物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从骨架中萌发,出现在餐桌和架子上。

其实,总体来说,一家倍受顾客好评的网红餐厅,除去菜品本身要打动顾客外,如何通过设计去营造更好的品牌形象和就餐体验已经成为全世界的业主们共同的认知。

项目信息——

设计:Canape Agency

首席建筑师:Maria Tselik

地点:哈尔科夫—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