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家从店门口经过就无法忽视的餐厅,满眼的红色砖墙与绿色植物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往里看一眼,仿佛装满了日月星辰。暗红色的砖墙与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带来了南洋的热情邀约,邀请你一同享受这来自新加坡的舌尖上的盛宴。

11

餐厅最显眼的是银色钢架,通过灯光照射,仿佛透着光,令人想起方大治的那首诗“天上银河落,潭边白练飞。”设计师张杺的这个创意大胆而奇特,在餐厅中大面积布置银色钢网的设计不仅是在杭州,哪怕是国内都很少见。

2 1

天上银河落在餐厅位置,却不显得拥挤。设计师张杺在银色钢架一侧开了四处拱门,另一侧则完全敞开,从而增加空间层次感,达到延伸空间的视觉效果,令用餐者不至于感到压抑。银色钢架两侧的小射灯,宛如点点星光,带来了用餐的乐趣。

5 6

银色钢架顶部采用镂空效果,与每一桌相对应,垂下迷人的古铜色吊灯,散发着浓郁的南洋复古风。设计师张杺将一切的呼应都处理的天衣无缝,除了古铜色吊灯与边桌上方的古铜壁灯,餐厅内部的红砖绿植,也与包厢、室外完美呼应。

3

作为一个四季如春的国度,新加坡的树木常年枝繁叶茂。为了令消费者有如置身于新加坡的真实感受,设计师张杺让整个餐厅也充满了清新绿意。除了日常摆放的盆栽以外,设计师张杺在餐厅两侧墙壁采用了不同的方式呈现绿植。

8

红砖墙一侧悬挂一整排的绿植,加以雏菊点缀,整个餐厅春意盎然。另一侧的绿植和苔藓则以一个个的圆形呈现于镜面墙上,独具匠心。

9

除了圆形绿植,灰色水泥墙上的圆形镜面自带光圈,令人过目不忘。圆形镜的灵感来自于设计师张杺在旅行途中看到的转角镜。镜面映照出墙上的绿植、古铜色壁灯、银色钢架,就像太阳照耀着世间万物。“日月星辰、花园、水土”的场景由此诞生。

夏夜,天上缀满了闪闪发光的星星,像细碎的流沙铺成的银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而我们,坐在这里一起吃饭。

12

项目信息——

项目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江汉路1515号

项目面积:400平方米

设计师:张杺

设计单位:帮浦设计

开工时间:2017.09

业态类型:餐饮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