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terdam-print

当你在街上偶然发现一个设计精美的井盖时是否会停下你的脚步?可能不会。井盖和其他城市景观的表面通常被认为是理所当然存在的,它们的外观也不是用来欣赏的。然而有些人受到了井盖的启发,他们在T恤和其他面料上开始了印刷设计

raubdruckerin_release_nov_2017 raubdruckerin_sines_2006_shirts karstadt_bbb stavanger_manhole_cover_printing

Raubdruckerin,把它简易的翻译成“翻印者”,这是一个基于柏林的实验打印项目。设计师们利用城市景观的各种各样的表面,例如井盖,栅格或工艺品,在纺织品和纸上创造独特的图形图案。每件作品都是在公共场所手工制作的。他们说这是“城市的足迹”。

Raubdruckerin-2-800x533 Raubdruckerin-3-800x533 QQ截图20171031121645 QQ截图20171031121800 QQ截图20171031121708

Raubdruckering的故事开始于葡萄牙,创始人艾玛在艺术家父亲的帮助下开始了这件事。搬到柏林后,这座城市精美的下水道井盖成为了她的灵感,它有独特的几何图案,有时候是当地的名字。有些知名的社区像米特区、克罗伊茨贝格、新克尔恩和弗里德里希斯海因都有自己的模式。

rd_vollgut stavanger_nuart_street_printing_workshop_10 kiezfest-neukoelln-workshop drain-cover-t-shirt_tombini_raubdruckerin_calabria_amantea11 QQ截图20171031121726

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探索城市的表面,寻找被忽视的、看似无关紧要的细节,显然,这是真正的城市设计作品。设计师们认为这是颠倒的街头艺术。大多数作品都是现场制作的,使用环保的水性油墨。有趣的是,生产过程是完全可见的,而且经常吸引一群观众。同时,结果也受天气、时间和季节的影响。

totebag_amsterdam_ticket-1000x1000 Raubdruckerin-8-800x800 Raubdruckerin-9-800x800 Raubdruckerin-7-800x800 Raubdruckerin-6-800x533 QQ截图20171031121743 QQ截图20171031121611 porto_tampa-de-esgoto_draincover_print

因为这个项目在柏林建立,所以大多数印刷品都是在这个城市制作的。与此同时,来自阿姆斯特丹、巴黎和里斯本的翻印者也加入到这个组合中。在阿姆斯特丹,我们印了当地街道上一个块有自行车图案的瓷砖,而在里斯本印了以葡萄牙首都名字命名的东西。这个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在全世界的各种地方发现并印刷它们。他们计划未来做一场穿越欧洲的“巡游”来收集所有的印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