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平面设计师柴鲲鹏的毕业设计,主题是河南南阳鸿福记餐饮品牌有限公司的企业形象推广设计。

“鸿福记”的前身”福鸿饭店”,十几年发展到今天,已在当地享有盛誉。但是饭店没有做过品牌定位和宣传,仅限于人们口头所熟知的“福鸿饭店”。这对饭店本身的发展有一定的约束性。要想在激烈的餐饮品牌市场竞争中,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必须差异化品牌定位,让文化餐饮品牌为人们熟知并喜爱,让品牌价值不断攀升,真正体现文化餐饮品牌的价值。

河南南阳鸿福记餐饮品牌作为餐饮品牌文化的定位独特代表之一,有着深厚的品牌文化底蕴,是当地餐饮品牌的代表。企业形象的设计针对鸿福记餐饮品牌的特殊理念,加入鸿福记餐饮品牌的的文化符号,体现“鸿福记”的历史与文化内涵、地域特征和乡土浓情。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1)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30)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22)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28)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31)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9)

9fcb6c20956721.562f3f7d9e3a2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16)

2e993720956721.5630e679a7fb7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32)

鸿福记餐饮品牌形象除了要统一、突出其较强的地域性和品牌文化独特性之外,还要在宣传形式上下功夫。下图是为鸿福记餐饮品牌创作的品牌插画,也作为鸿福记餐饮品牌包装、宣传等一系列的辅助图形。

旨在最大限度的保留农家特色之原汁原味的浓情乡土味,为此运用了传统的版画形式。画面上方为文字,“聚鴻纳福,富善嘉庆”作为鸿福记的品牌精神和广告语,版画讲述的是两个农民在自家小院里吃饭,鸡牛牲畜满院,鸿福二人作为饭店的掌柜,坐在桌子前吃饭的场景,旁边放着耕地、挑水,农家生活的农具,意味着饭店的食材天然、有机,无污染。整个画面视觉明确,疏密结合,趣味盎然,体现了鸿福记餐饮品牌的定位及特色,为后期鸿福记品牌形象各个部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18)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hb2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b5 preset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21)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4)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9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5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4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9 preset

6a401620956721.563133ba34ed9陶艺餐具制作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m3 preset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34)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lv01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1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b4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x3 preset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2)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1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5 preset

“汉字”在中国是一种力量、一种寄托、一种寓意、一种继承,鸿福记餐饮品牌的核心理念中的“聚鸿纳福,富善嘉庆,红火福祉,质朴天然”,对中国传统文化是一种寄托,更是鸿福记餐饮品牌宣扬的品牌文化和品牌力量,所以在品牌宣传定位中,中国字也是一种表现手法和方式,要在中国传统的基础上加上现代化的表现方式来表现这些文字的魅力,更凸显鸿福记餐饮品牌的厚重感和文化感。

“版画”、“丝网印刷”、“木板雕刻”、“活字印刷术”,共同组成了鸿福记品牌宣传的方式,使得鸿福品牌在宣传方面更独具匠心和特色。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8)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4 preset

农产品作为鸿福记农家味的一大招牌,在经历了十多年的不断发掘,不断改进,不断推陈出新,在独特的农家味的基础上,增添了不少农作物种类和独特味道,使得鸿福记的系列农产品不断保持着鲜活的生命力,持续发展、进步,所以包装宣传上,既要节省成本,又要保持农家味的独特浓情,所以用了比较简洁、大方的牛皮纸袋、纸盒来包装农产品。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25)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10 presetVI系统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26)

9d09e520956721.56301f8711e76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19)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17)

5dd67620956721.562f3f28ea1f7海报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12)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3)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15)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29)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20)

chai-kunpeng-hongfuji-branding-hisheji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