ºC (Do-C)是一家极简风格与粗野主义结合的胶囊旅馆,位于日本东京五反田站(Gotanda Station)旁的红灯区附近。这是ºC (Do-C)品牌的第二家连锁。现在的样子是经由Schemata Architects设计改造后的结果,这里之前也是另一个公司经验的胶囊旅馆,ºC (Do-C)保留了原来的“胶囊”仓,重新设计了公共区域。

考虑到该区域的客户群,ºC (Do-C)只接待男性。Schemata Architects将现有的空间设想为洞穴,然后根据不同空间的特性布置符合其特征的功能。地下室设有公共淋浴房,狭窄且长的高天花板空间被改造成带有阶梯式地板的桑拿房,人们可以根据不同高度享受不同的热强度。

客房基本上保持不变,而现有的墙纸被拆除,新建的墙壁保持了混凝土的原始状态,造成一种现有的胶囊单元和裸露墙壁之间的对比,造成一种昭和时期的怀旧风格。

本文链接地址: 东京一家红灯区旁专门接待男性顾客的胶囊旅馆 ºC (Do-C) by chemata Archit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