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一种空间,光照,材料,和颜色能够配合瑜伽练习的空间以及从现实到瑜伽心境的顺利过渡。只有放松和有限的空间才能让使用者从他们繁忙的生活中脱离出来,慢慢地将身体和平静的精神空间联系在一起,而建筑随着光照的变化也会不断转变,随之被转换到空间和使用者身上。

——哲本创始人 郑哲

设计灵感是原始建筑,或者由极简几何构成的形态,它一定是广泛适用的。圆形或者方形;

几何构筑的空间,赋予一种“永恒”的观感,是精神层面上的事物。

01 空间 神圣

穿过市井繁华,自然光线通过的楼板实墙渗透而入,空间光阴变化无穷,陷入神圣。为人们实现“短暂的停留”却仿佛“通向永恒”的体验。而人的情绪在不经意间转换而升华。

在几何图形中,三角形代表稳定和永久,是宇宙高能量的符号,两个等边三角形以相反方向重迭在一起形成的六角星,是人类灵性与宇宙能量结合的象征。

封闭的圆,是表达圆满,圆融,指一种无限的包容涵盖。

02 深邃 寂静

幽深寂静的通道,让人精神平静,无声无息,而平静也是为了更好的豁然。

03 平静 淡化

空间氛围和功能属性的不同,也让空间具有多样面,收放有度。

04 宇宙 神秘

宇宙的奥秘,让人有无穷的想象空间。

浩然宇宙,安静笼罩,我们承接洗礼,温柔地无声无息。

所有的天然建材,因为我相信每种建材都有其灵魂,天然建材的美在于它充满了灵魂的能量。它由广阔而庄重的空间组成,给人以沉稳的平静感。

05 科技 教学

日异月新的科技让现代瑜伽教学更加专业。

▲平面图

▲轴测图

项目信息——

设计时间:2020.11-2021.01

施工时间:2021.02-2021.07

项目面积:700平方

项目地点:上海

设计公司:上海哲本建筑设计事务所

主案设计:郑哲

设计团队:Liz(李霁娴) 张宏仁 刘洋

委托甲方: 上海瑜舍健身服务有限公司

灯光顾问:商宝照明

撰文编辑:郑哲

后期摄影:Archtric_Image  筑技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