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动漫迷们,日本漫画大师宫崎骏的作品《天空之城》一定是非常熟悉。大家一定不会忘记天空之城中那个美丽的悬浮城市拉普达。可是那个出现在动漫里的“天空之城”假如真的出现在现实里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上周日,在吉卜力工作室建立三十周年之际,他们真的建造了一艘“天空之城”号!

ship

7月17日,日本著名的动漫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回顾展在东京举办。展览回顾了工作室历史上创作了著名的动漫题材:龙猫、千与千寻幽灵公主等。

展览除了各种回顾工作室历史和主题周边的活动之外,最吸引游客的莫过于场馆正中的一艘巨大悬浮船。主题号长度大约有六米,通过缆绳与天花板相连。呼呼作响的螺旋桨带动着整艘船上下漂浮,空气仿佛成了流动的海洋。四周的墙壁也悬挂着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飞机模型,每一架都赋予人们最美好的幻想。

ghibliship3-900x1173 ghibliship4-900x774 ship-1 ship-3ship-2

如果大家在7月7日至9月11日期间去东京旅行,一定不要忘了去六本木Hills的52层展望台,一边欣赏城市的车水马龙,一边沉浸在纯真美妙的吉卜力世界。

馆内还有许多动画原稿,互动装置以及一家主题餐厅。三十多年来积累的各种海报、广告、剧照、T恤、玩具、饭盒,还有一个硕大的吉卜力主题花瓶,密密麻麻地摆放在展馆各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31ccb0567b461751f06383a5a936d104 OLYMPUS DIGITAL 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