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要能看透孩子的生命

就能看到湮埋在阴影中的世界

看到正在组织中的星云

方在酝酿的宇宙

儿童的生命是无限的

它是一切……

——罗曼·罗兰

杭州国民童装品牌形象店——戴维贝拉,这次设计改造升级,在满足基本的儿童服装售卖功能的同时,还提升了线下实体店的综合体验感。

为宝妈们提供了购物、休闲及与孩子们愉快相处的同时,也为孩子们营造了有趣且开放、温馨又有条理的空间,让孩子们在自省、探寻与发现中学习成长。

整个空间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细胞”元素的分裂、复制、融合。我们将若干个功能空间,按照其相应尺度,像细胞融合在一起。使这些不同功能的空间能彼此融合互渗。

既令各部分构合为空间形象的整体,也确保了各功能空间能在边界处进行视线交流与身体互动。在小小的尺度里创造出多种形式和层级的空间形态。开放与独立、共享与私密、室内与室外,不同的空间体验在这里有机结合。

整个空间分为两层,通过时光隧道连接,每个空间没有隔断,包含了服装售卖区、糖水休闲区、儿童阅读室、鸟巢式游乐区、万花筒滑梯、儿童小厨房等游乐设施,用以满足孩子们的创造性和社交需求。

负一层的中心是一个异性形大书桌,它由5个拼图式的小桌子组合而成,可以根据需要拆分组合。书桌和魔法草坪为孩子们提供了可以集中精神学习的地方,有机学习环境的阅读蜂巢成为了孩子们的沉浸式图书馆。

整个空间的配色上,设计师采用了有别于传统儿童服装空间比较艳丽的颜色,保证了室内的整体统一性,绚丽而不杂乱、丰富而有序。同时结合了各种玩具、图书等软饰饰品,很好得突出主题的同时又给空间增加了许多温度和童趣。

为了给孩子提供朝气蓬勃的学习和娱乐环境,我们特地以木材作为主要材料,橙色作搭配,米色柔软的室内地胶打底,并在空间的各个留白处画上各种卡通图案,从而使人与空间产生了更多的对话和交流。

设计师运用柔和曲线作为基础的设计语言,运用流畅婉转的隔断墙体分割不同空间,在给儿童带来趣味性体验的同时,尽可能的减少直角直线等硬质边角的存在,从而给予他们更好的保护。

 

▲负一层平面图

▲一层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戴维贝拉童装店

项目地点:浙江·杭州

硬装设计:杭州设谷设计事务所

软装设计:杭州设谷设计事务所

施工单位:杭州古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谢银秋龚海明朱伟南

设计团队:黄丽君、唐萌婕、季瑜斐、倪亚男、徐岩岩、何海峰、刘泽昊、陆天晴、李伟

设计面积:300m²

完工时间:2021年10月

灯光设计:杭州乐翰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摄影:瀚墨视觉-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