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 Flowers是一家位于基辅óblast de Dnipropetrovsk的花店,这家商店位于一栋多层建筑的底楼,有一扇面向人行道的大窗户。店外是人来人往的喧嚣街道,而店内却是宁静、自然的另一番景象。印象中的花店是白净的墙面、地面,四处都被花束包围着,但FiveFlowers的主理人却希望营造出另一番的氛围,它无需具有浓厚的商业气息,也无需大量的展示。

由于地势起伏,商店的地板比人行道低900毫米。Nottdesign在室内使用了大量的混凝土材质,在交错的金属线条下,这里拥有了工业风硬朗冷酷的的魅力,却也因为如此,这里的每一株绿植,每一个花盆,都显得格外突出。

从结构上讲,商店的体量分为温暖区和寒冷区。

暖区位于入口附近。这是一个开放的空间,包括一个室内植物展览和一个制作花束的桌子。

冷区是一个独立的平行六面体,它悬浮在地板之上,夹在四根柱子之间,将其切割成三个独立的显示体。这是一个展示插花的低温房间。

设计师创造了一个极简主义的干净空间,与脆弱的鲜花形成鲜明对比。每一株盆栽都被摆放在咖啡桌上,这是因为设计师希望顾客在店里看到的效果,与摆在家里的效果是一模一样的。

用鲜明硬朗的圆桌和螺旋楼梯来增加空间的清晰感。设计师在窗边还定制了一个弧形的楼梯,当花束需要更多的阳光或是有额外的展示需求时,可以被摆放在此。

室内的色彩解决方案是建立在意大利Mirage Norr灰色瓷器、温暖自然的贴面和青铜色调细节的相互作用中。

▲平面图

▲剖面图

▲透视剖面图

 

项目名称:Five Flowers 花店

设计师:Serhii Hotvianskyi ,Hanna Oganesyan

设计团队:Nottdesign

地区:乌克兰第聂伯罗

面积:120.0 m2

年份:2018

摄影:Serhii Hotvianskyi (Not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