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其拉】生活用品店是一个买手店,我们理解从买到卖是一个系统的过程,输出的是一个支出的过程,通过买手对未来的判断及审美的综合思考来替代使用者的原始选择,是体现买手智慧的过程,是引领、疏导,使用的前驱者。

基本人群定位70%-80%都是女性,里面有20%左右跟随着男性,男性自己进店的几率并不是很大,大部分都是女性,挽着男性一块进入。还有一部分小朋友,看到比较好玩的玩具进入。

结构与解构,典型的结构比例,人为刻意的营造方式。自然形成的装饰图,好比天上没有规律的云彩,但始终坚持一个原则,永远在天上飞,这是一个基本的组合。

颜色的选择,在粉丝和绿色上,绿色倾向于比较中性的颜色之间的。

在空间内一些结构的利用上,从一个原始点,一个圆形生成什么样的形状怎么去利用,通过这种圆形可以生成一个圆柱形,立面可以变成正方形或者长方形,再逐渐演变成一个球体,这是做设计的基本的想法。

【安其拉】生活用品店,解构罗列到每一个空间,空间打通,原始墙体做展示。虽然平面的空间很小,但是纵深的举架很高,高达5米,利用高度的有优势,实现空间错落的感觉。立面用鸟瞰的形式,展示空间的结构方式。

形体的自由搭建,空间形体呈现。增加所有客户在空间内的体验感和服务效率。人站在空间里面每一个观察的角度,都有不同的变化。

在空间里面结构式的组合方式,会发现拿的相机也好,手机也好,站在不同的角度拍空间会有不同的感受,单纯的结构性的组合,可能其中一个角度或者两个角度是你想要的,但是拍不出来所有的角度。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安其拉】生活用品店

设计公司:沈阳派克齐空间设计机构

主案设计:齐权

参与设计:李晓雷

项目摄影:毛鸿依

设计时间:2018年9月

完工时间:2018年10月

项目地点:沈阳市铁西区星摩尔

项目面积:40平米

主要材料:木作油漆、水波纹不锈钢,乳胶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