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期望把休闲庭院的感受再次带给用户,提取传统元素中的“廊”、“柱”、“亭”等元素,又将其做了现代化的重构,借空间的纵向尺度凸显结构张力,并融合蓝色曲廊和镜亭,构筑具有现代审美趣味的都市休闲庭院。”

▲主入口概览

坐落在松山湖中庭区域,something for拥有一面面对中庭,一面面对室内通道的场地条件。设计师决定把休闲庭院的感受再次带给用户,让人们能在此地享受片刻闲暇。

▲从中庭看向室内,蓝色的曲廊点亮了空间

通过地面的抬高划分出中部的“庭”与周遭的“廊”,蓝色的“廊柱”强调了这种空间关系,廊柱顶部蓝色的连梁围绕空间形成数次曲折,构建出曲廊的意境。

▲空间概览

▲地面的高差和材质转换结合廊柱划分了空间区域

▲在一侧的廊道内看向另一侧的廊道和镜亭

▲具有现代感的蓝色曲廊

▲廊道下方的休闲区

设计师利用空间的纵向尺度,通过跌级高差形成采光天井,内置的灯膜洒下的均匀光线渲染了空间的自然氛围。

▲采光天井和廊柱细节

天井下方设计师置入了一个镜面的“亭”。作为动线的交汇处,此处也是咖啡师精心调制饮品的吧台区域,上方镜面的屋顶让亭子谦逊的“隐藏”在空间中,为空间注入活力与趣味。

▲轴测图

▲镜面的踢脚让“镜亭”形成向外挑出的结构关系

▲吧台细节

▲平面图, Plan

 

项目名称——

项目名称: Something For松山湖万象汇店
主持设计:梁宁森杨振钰
设计管理:吴岫微
设计团队:MOC设计团队
设计周期:2022.5-2022.7
竣工:2022.10
项目地址:东莞松山湖万象汇B1层
面积:172㎡
主材:火烧面芝麻白花岗岩,瓷砖,木纹贴膜,喷砂不锈钢
业主:Something For
摄影:聂晓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