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品牌的名称【鸟】作为整体的意向,品牌主要经营精品咖啡。而咖啡的发源地是热带地区,品牌呈现优雅、精致、热情的感觉。因此我们提取热带相关的色彩,及与鸟相关的元素,包括鸟笼等。

整体的空间以精致的玫瑰金不锈钢和水磨石材质提高质感。外设座位增设少量的座位,通过一玻璃窗隔开店内店外,模糊了室内外的界限,使整体空间更加开放。同时室外座位也为吸烟人士提供了便利。

室内的卡座区和阶梯区以存在高差的方式丰富空间体验感,也成为了拍摄和互动的区域;同时卡座区以半通透的形式提升私密感。咖啡吧台两边的吧台区和手冲区都设有座位,让客人与咖啡师有更直接的交流。

外立面网格的矩阵排列来源于热咖啡的蒸汽;卫生间、入口及墙身造型都提取了鸟笼的拱形元素,而入口的铁制拱门和卡座区的隔台都使用了鸟笼的镂空元素,增加了空间透视感,也使整体更贴合品牌主题。

整体空间设有约40个座位,迎合不同人数的需求,设有二人座、四人座及多人座。品牌定位是精品咖啡的社交空间,座位的安排满足了多种社交关系。

▲立面图

▲平面图

项目信息——

名称:HEY BIRD嘿鸟精品咖啡社交空间

品牌:HEY BIRD 嘿鸟咖啡

项目地址: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兴盛路107号

类型:商业空间设计装置设计

时间:2018年10月

设计单位:石川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石川

项目经理:张国浩

空间设计师:张国浩、林婕、冯婷妹

装置设计师:吴泳蒽 林堃

客户经理:卢德芯

摄影师 :黄早慧

Project information——

Project: HEY BIRD Specialty Coffee Space

Client: HEY BIRD

Type: Interior Design  Installation Design

Time: Oct, 2018

Company: Tomshi & Associates

Art Director / Creative Director: Tom Shi

​​​​​​​Project Manager: Trevor Zhang

Space Designers: Trevor Zhang, Shirley Lin, Smile Feng

Installation Designers: Yong’en Wu, Kun Lin

Account Manager: Num Lo

Photographer:Zaohui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