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脚怪真的存在吗?大脚怪又名北美野人,数百年来关于这个神秘怪物的传说层出不穷。不少人声称目击过这种巨型物种,但是一直以来都没有能证实它真正存在的证据,2017年,一家名为Coffee For Sasquatch(给大脚怪的咖啡)在洛杉矶的梅尔罗斯大道开业,在这里,大脚怪摆脱了传说中凶狠残暴的怪兽形象,它仅仅是一个拥有毛茸茸身体的可爱大型动物,咖啡店的一切都将围绕着它展开。

Dan Brunn建筑事务所通过实施有趣的现代设计,将以前的一个艺术画廊改造成Sasquatch咖啡馆。位于梅尔罗斯大道的这家咖啡馆创造了一个神秘的环境,让人想起Sasquatch(大脚怪)居住的森林。商店的正面是毛茸茸的动物的轮廓,周围种植了绿色植物,增加了空间的深度和质感。服务台用山毛榉木制成,象征着从森林中生长的树枝。混合的材料和抽象的壁画是山野主题的延展,从视觉上创造了一个动态环境。定制设计的座位曲线沿着墙壁和咖啡吧提供了舒适的空间。

一进门,顾客就会看到11英尺高的大脚怪标志,由覆有棕色涂层的钢材制成,镶嵌在一堵7英寸深的墙上。以吓人著称的大脚怪是这家商店的吉祥物,用来迎接和吸引顾客。与园艺师合作设计的绿植墙,以一系列自然森林里植物为特色,如天鹅绒叶蕨、雄性蕨类植物、蓝星多平台植物、南方发蕨、纽扣蕨和诺福克岛松树。

从入口开始,顾客沿着中央轴线被吸引进来,这条像猫步一样的路径似乎拉长了空间。Barrisol天花板延伸到LED灯上方,创造出飘渺的光。天花板被设计成一个倒置的坡屋顶,给空间带来无限高度的感觉。

山毛榉服务台代表着从森林中伸出来的树枝,自然地延伸到食品展示柜,形成一个完整的工作台,顾客可以在这里放松,并等待他们的咖啡。

吧台上还放了两个杯子,用投票的方式为咖啡师打赏小费,大脚怪真的存在吗?在这里投出你的选择!

与道路的尖锐线条形成对比的是,咖啡店中心的座位区由流动的、弯曲的水磨石组成。由瑞典Hem公司设计和制造的弯曲木椅延伸了森林的主题。DBA设计的山毛榉木桌,其柔和的曲线将椅子和木桌体系契合在一起。

在绿植墙的对面是一幅由艺术家Hueman创作的手绘抽象壁画,让人联想起森林的神秘。这幅名为《雾》的画作以乌云和几何形状为特色,代表了这个巨大生物居住的未知而神秘的世界。

各种各样的材料被用来增加空间的纹理,如天然山毛榉柜台、水磨石地板和座位区以及恺萨金石制成的餐吧后挡板。

咖啡店还为大脚怪设计了许多周边产品,帽子、帆布包、t恤、水杯等,顾客还可以在吧台领取免费的贴纸。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Coffee For Sasquatch

建筑师:Dan Brunn Architecture

地点:美国洛杉矶梅尔罗斯大道7020号

类型:餐厅+咖啡店

大小:111.5平方米

竣工日期:2017

照片: Brandon Shigeta,y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