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基辅的巴尔萨扎尔酒吧Balthazar wine bar)由当地设计事务所Rina Lovko设计,它的大部分空间都位于贝萨拉布斯基市场地下,设计师与酒吧的艺术总监密切合作,结合中世纪的怀旧氛围,创造出一个神秘的沉浸式酒吧。

历史悠久的贝萨拉布斯基市场在1912年开业,是基辅第一个有屋顶的市场,也是早期现代主义的建筑样本。然而,宏伟的设计却让人忽视了它强大的功能,例如,地下室里安置了一个十分先进的地下制冷设备,几年前才被拆除,从而腾出了地下室,为巴尔萨扎尔提供了场地。

场地的历史性也给设计团队带来了建筑和政治的双重挑战,整修时间也由此延长至一年半。地下原有拱形结构的高度有限,这需要将地面水平降低半米,这是一个在夜间挖出数吨泥土且不干扰市场日常运作的艰难过程,需要对砖墙进行防水,通过主入口提供足够的通风,设计团队巧妙地用非标准的方法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把一个狭窄、潮湿、毫无吸引力的地下区域变成了一个迷人优雅的场所。

酒吧融合了材质的粗犷、传统的工业风和中世纪繁复的感觉,以棕色和绿色为空间基调,乌克兰设计师Vasily Grublyak设计的灯具帮助提供了温暖柔和的氛围。

裸露的砖墙、水泥地砖、金属家具、胡桃木桌面、人工做旧的涂鸦铁门、吧台上的釉面绿色苏维埃瓷砖单板,以及奢华的皮革、天鹅绒饰面,正是这些材料和纹理的和谐并置,赋予酒吧沉稳优雅又精致神秘的独特气质。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Balthazar 酒吧

设计团队:Rina Lovko

年份:2019

地区:乌克兰基辅

面积:160㎡

摄影:Yevhenii Avramen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