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朋克是科学技术与社会碰撞形成的产物,‘Low life,high tech.’

赛博朋克想探讨的就是高度发展的科技和人类自由意识之间的矛盾,其实每一部赛博朋克电影,永远都在问“我是谁?”

EXP酒吧整体统一延用了赛博朋克其多色灯光相撞的特点,希望表达整体空间的未来感,结合烟雾,形成强烈迷幻及摇滚氛围。

参观者通过一个窄而高的裂缝作为主入口,入口尽头悬吊着整面透明屏,让人联想到系统或服务器室。介于纯粹功能和人工智能之间,通过数字化参数生成不同的视觉标志,粗糙的水刷石用统一的灰色和所有部分互连为一个整体来象征性地表达,建造纯粹、忠实的反映本质,使整个空间具有强烈的特性。

壹所设计通常是对现有空间的翻新,没有遵循别人甚至自己设定的特定风格规则,质疑其惯例和传统。

除了主入口外,外立面还增加了方形窗口,由此方便进出外摆区域,这种雕塑性的几何形式超越了功能;夹层悬挑玻璃盒包间与环境发生碰撞,创建了一个互锁的体积和空隙的跳跃式样,在空间中相互补充。

夹层悬挑玻璃盒包间在环境中发生碰撞,创建了一个互锁的体积和空隙的跳跃式样,在空间中相互补充;被熟悉所包围可以让我们感到舒适,但可能会变得沉闷;新奇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新的感觉,但它可能会带来不适。这个项目的主题是保持两者之间的平衡,让熟悉的感觉变得陌生,让熟悉的感觉变得熟悉。

洗手间墙面为原始结构墙面,蓝色阳光板通过金属框架固定,将LOGO拆分碎片化无序整列排布在墙面结合霓虹灯管,霓虹灯透过阳光板形成扭曲,让人感觉进入了一个异空间。

设计师在二层区域创建了一个巨大岛屿,围绕它自然而成与整个空间相连的隧道,并形成孤岛。再把孤岛进行拆解,二层空间其实是一个复合了VIP包间、后勤办公室、窄长形观察窗、倾斜墙体的一个综合形态,以景观的方式呈现在酒吧内部。

激光装置将一束红色的激光投射成网格状结构的延伸,以增强其物理边界的错觉,投射的光网格使隧道形成流动的空间,一个能让你自由支配的空间。

二层全透明包间是一个拥有开阔视野的隐私空间,在透明性与敏感性之间取得平衡。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经验公司

项目地点:中国深圳

项目面积:375平方米

项目周期:2019年7月-10月

设计单位:壹所设计工作室(E Studio)

设计师:范君健、周炫焯

Project name:TheEXP.Company

Project location:Shenzhen,China

Project area:375sqm

Project period:July to October 2019

Design unit:E Studio

Designers:FanJunjian,ZhouXuanzh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