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picker-spring-hisheji (1)

在2015年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的无限展区里,这里独一无二的展览平台超越了任何一场传统艺术博览会。常青画廊是这次展览的举办场所,在众多艺术装置作品中,一件由喀麦隆艺术家帕斯卡尔•马尔蒂那•塔尤(Pascale Marthine Tayou设计制作的作品尤为出众。作品名为《拾荒者的春天(Plastic Tree)》,被安装在展馆里的一面长方形白墙上,纤细的树干从墙体里垂直地生长出来,树枝上还挂着五颜六色的塑料袋。作品的高度使参观者可以站在树枝底下欣赏作品。

ragpicker-spring-hisheji (2)

树枝有粗又细、有疏有密,均沿着水平方向生长,这与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垂直生长的树木有着天然之别,棕色树枝的末梢上更是十分随意地挂着各种色彩艳丽的塑料袋。

ragpicker-spring-hisheji (3)

该作品旨在通过视觉象征的形式警示人们污染和过度消费对环境带来的危害,同时也致力于研究塑料材料作为一种艺术创作媒介所拥有的潜能,以及在艺术创作中如何将塑料材料与天然材料相结合。

ragpicker-spring-hisheji (4)

ragpicker-spring-hisheji (5)

ragpicker-spring-hisheji (6)

ragpicker-spring-hisheji (7)

ragpicker-spring-hisheji (8)

ragpicker-spring-hisheji (9)
文章转自设计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