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s_hqroom_ru_01

这些曾经美丽的马厩已有几十年历史,至今已久未使用,并已落入失修的状态。幸运的是,没有被遗忘,它已被改造成一个优雅和现代的3间卧室的家庭住宅,由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奖获奖建筑师AR设计工作室设计。

Stables_hqroom_ru_17

Stables_hqroom_ru_16a

1946年的4月5日,对于名为“Lovely Cottage”的这匹马驹意义非凡,它从25匹参加英国越野障碍赛马比赛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回到位于温彻斯特附近的Headbourne WOrthy小镇后,它获得了王子一般的礼遇,并且在庄园主的马厩里安顿下来,这也是她之前的住所。这个马厩设计非常漂亮,但由于长期没有使用,已经开始出现破损、坍塌现象。

Stables_hqroom_ru_05 Stables_hqroom_ru_02

2013年,  AR Design Studio设计工作室决定对这个有着历史故事的小屋进行改造。设计工作室的设计师安迪·拉莫斯将一个历史悠久的马厩改变成一个现代化的3间卧室的房子。建筑师保留了马厩原来的一些破败痕迹,在保有历史痕迹的概念基础上将其改造为具有现代感的家庭住宅,并与当地朴实的村落气质相符合。

Stables_hqroom_ru_04 Stables_hqroom_ru_03

AR团队始终相信:马厩设计中的一些本质性束缚才是创新的源泉所在。所以在设计过程中保留了其已经存在的设施,并加入简单、淳朴的一些生活设施,两者相得益彰。设计以马厩的原有布局为框,并保留了木质的墙体。并将其作为整个之内的基本背景结构,并将很多已有设施改造成适合家庭生活所需的设备:马匹饮水槽改造成盥洗池;拴马匹用的套环被改造成放毛巾的手环。

马厩被改造成3个大卧室,其中两个被用来当做卧室套房,另外一个大卧室作为家庭共用的卫生间。开放式的平面厨房被设计在房间的中心位置。整个楼板采用绝缘抛光的混凝土材料。新安置的玻璃与屋顶采光性非常好,增加了温暖的家庭气氛。

Stables_hqroom_ru_06 Stables_hqroom_ru_07 Stables_hqroom_ru_08 Stables_hqroom_ru_09 Stables_hqroom_ru_10 Stables_hqroom_ru_11 Stables_hqroom_ru_12 Stables_hqroom_ru_12a Stables_hqroom_ru_13 Stables_hqroom_ru_14 Stables_hqroom_ru_15 Stables_hqroom_ru_16 Stables_hqroom_ru_18 Stables_hqroom_ru_19 Stables_hqroom_ru_20

项目名称:庄园主马厩改造设计(Manor House Stables )
建筑师:AR设计工作室
项目地点:英国,温彻斯特
负责设计师:安迪·拉姆斯(Andy Ramu)
建筑年份:2013
摄影:马丁·加德纳(Martin Gard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