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设计博物馆将今年建筑领域的“年度设计奖”颁给了Alejandro Aravena设计的Anacleto Angelini UC创新中心项目。

入围名单中包括了由Jean Nouvel、Frank Gehry、Baorzzi Veiga、MVRDV等设计的伟大建筑。评审委员会由Anish Kapoor领衔,还包括Hilary Alexander、Alexis Georgacopoulos、Farshid Moussavi和Richard Woolley。
design of the year-london's design museum-hisheji (2) 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促进和传递改变的设计,注重可访问性,扩展设计实践或者聚焦年度精神的设计。”从这个角度出发,评委Farshid Moussavi这样评价获奖作品,“UC创新中心是一个办公楼与其周边环境完美融合的绝佳案例。从外立面上开出的巨大入口不仅充当了空中走廊、采光通道和小型集体空间,并且给了城市中这样的建筑一种不同的理解:它从视觉上、公众性及气候上都与周围环境完美地融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