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son holloway事务所受SHOT所倡导的健康饮食理念的启发,为其在伦敦圣保罗区的第一家咖啡馆做了一个如实验室般的内部设计。业主要求这个设计要能直接反映出他们在食谱创新中所运用的严谨科学方法——他们的菜单中要求每一样所使用的配料必须对身体健康有直接的益处。为此,事务所使用了预制的曲面瓷砖来创造出一种连续的、诊所般的瓷砖空间,其形式参考了维多利亚时代医学实验室和伦敦地下室传统曲面瓷砖的样式。

中央的瓷砖桌与植物种植相结合

这处空间的设计与荷兰瓷砖制造商d-tile紧密合作,用3D软件以一种150×150毫米大小的方形格子对空间进行设计。服务柜台、菜单屏幕、顾客用的冰箱和厨房门被融合到一个复杂而连续的瓷砖面上。瓷砖也被用来制作工作台面、中央的桌子、凳子椅子、外部突出的标志、甚至是吊灯的灯罩。事务所为凳子和灯罩设计了四种独特的颜色以呼应咖啡馆的标牌。此外,橡胶地板,植物种植和霓虹灯为空间带来了更多的色彩。

  

瓷砖墙面无缝蔓延,将不同的元素整合到一起

桌子的设计与盛放植物的容器整合到了一起,这样可以在桌子上养一些香草和辣椒,以强调食品供应的透明性。长凳的胡桃实木座面使用数控机床模仿了瓷砖间的灌浆线和斜切边。这家咖啡馆位于一家杜松子酒酿造厂和一家自营裁缝店之间,其外立面纯白、简洁,在这条个性鲜明的伦敦小巷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带有颜色的凳子、灯罩、霓虹灯和地板面打破了白色的饰面

“我们这个设计的核心是要创造一些能在视觉上具有吸引力的东西。而这个项目中的难点是要在一个小空间中设计某种独特并且具有功能性的东西。我们的目标是创建一种复杂的室内,要能够反映业主在他们产品中所灌注的精心的细节。圆润的曲线,加上笔直的灌浆线网格,二者共同给予该空间一种与众不同的秩序性。” wilson holloway事务所的主管alex holloway解释道。

定制的陶瓷灯罩是运用同种陶瓷制成的

用数控机床加工的胡桃木长凳仿制了瓷砖间的灌浆线和斜切边

五颜六色的食品和果汁从白色背景中凸现出来

瓷砖的颜色与咖啡馆的标牌相呼应

瓷砖面上有许多不同的元素

通向员工区的门被伪装起来

该项目位于伦敦市的新娘巷

瓷砖布置的透视分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