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的背景下,被挤压的城市空间与未被满足的美好生活需求是当下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课题。新时代的城市更新不仅仅是房地产、老旧建筑的改造,更是对消费升级背景下人们生活方式的更新,未来城市空间的功能和形式也将迎来重要改变。

本着服务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多元地体现人文关怀,南京中海DAS Lab联手打造了与山咖啡书吧,为未来的人居社区及品牌商业提供了新的可能。

项目落址于南京江宁区的中海·与山咖啡书吧,紧邻方山,风物荟萃,契合项目区位优势,DAS Lab致力于突破单一的美学思维导向,立足于以品牌思维和用户体验为核心,根植于项目的整体性与价值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未来可及的生活方式。

空间以“平衡 · 有度”为概念展开,一场关于平衡工作与生活、外在与内心的叙事,提倡一种有度的生活,一种内心丰盈的状态。DAS Lab对设计探索不止于从生活方式、文化加载、艺术美学、社交需求等多维进行延展,打造未来社区场景归属感。

DAS Lab致力于行业的洞察和品牌的研究,聚焦商业转化与最贴近于生活本真的场景之间的张弛平衡,推陈出新满足商业运营、品牌传播、共享社交和情感体验等多元化空间。

在“平衡 · 有度”的理念下,设计师通过对消费者客群和运营商使用的功能分析,在空间中创造四个独立各异而又相互联系的功能体块,打破空间固有的界限,串联起消费者的行为动线和多种场景下的使用可能。

空间体块的堆叠在中央形成一处关于“平衡”的功能道具,它既可以有着无声的渲染力的装置,亦是一个可以聊天游戏、看书办公的共享桌子,通过材料质感的语言与空间发生关系,呈现其特有的节奏和层次。

DAS Lab的初衷是寻求一种内在的平衡与回归,在空间的家具和道具的设计中,设计师以旋切桦木的多层板做为主要的材料,以一种产品剖面的视角展现给消费者,希望传达一种真实的、贴近生活本真的状态。

在分布于空间的道具中,我们点缀了很多来自于方山的火山碎屑岩,在空间的道具中藏与露,在静与动、实与虚的平衡中构成趣味的整体。

本次的设计不仅于空间的演绎,也在咖啡书吧的选品上下足了功夫。在产品周边的选择上除了品牌相关的衍生周边外,值得一提的是与生活家居创意品牌NaNarine联名推出yushan X NaNarine定制款植物香氛礼盒,通过联名的形式将力图打造未来人居美好生活的理念进行传播。

在书籍选品上,我们不仅选取了叶兆言先生的《南京人》这类的本土文学,还涵盖了艺术设计、历史人文等领域。

对品牌的洞察和商业的长效运营一直是DAS Lab所关注的。

将年轻元素渗透到品牌的肌理,营造“一个有温度的场所空间”,打造一种面向未来的生活方式,让社区不只是密闭的空间,而是社交活力发生的场所,使社区生活场景不断延伸,在复杂叙事之中洞见生活本真,展示出更多创新的可能性。

▲道具分析图

▲软装分析图

▲轴测分析图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南京中海与山咖啡书吧

项目地址:江苏 南京

业主名称:熊勃金樑沈欣高威涛钱娴唐红梅包轶楠夏天

业主团队:中海地产

室内设计:DAS Lab

道具设计:DAS Lab

软装设计:DAS Lab

动效团队:YUAN STUDIO

完工时间:2022年11月

项目面积:136 ㎡

项目摄影:汪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