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上书院新店选址于西湖区云荷廷金座,毗邻融合了两宋文化的宋城景区。缘起于坐落在植物园的私人会所上林苑,经过多年的经营,上林苑的一器一物都承载了时间的痕迹,是故事的讲述者。而今转型为面向大众的休闲品茶空间,在最初的概念设想和布局规划上,设计师提出新的门店设计依然秉承上林苑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内涵,器物在一定程度上也得到了保留。更加现代的设计手法和装饰材料融汇于空间设计。旧的器物产生的情绪在新的空间里蔓延,展示出一种包容和开放的姿态。

中式坡顶的设计,呈现一种轻盈自然的状态。

大堂作为入口与茶室的过渡区,茶未品已茶香四溢,富有节奏感的曲面展示架陈列着各类茶叶、书籍与茶具以及茶室主人的收藏品,营造强烈的视觉冲击,瞬间被带入浓厚的品茶文化氛围中。

水波纹造型的屋顶与墙面的潺潺流水相呼应,营造出花鸟流水见诗情的意境。

可开放、可闭合的过道,作为一个小型的画廊,为整个品茶空间增添了一丝文人雅趣。

微风轻轻起,铃声阵阵来,榻榻米包厢,采用传统园林建筑的表现形式,在品茶之余感受观景赏石的乐趣。

作为纯粹的品茶空间,中式的斜坡屋顶、富有记忆感的老船木家具,带着人文的、历史的气息,凸显在文雅的现代生活中时,总能够或多或少地唤起我们对旧时光的感念。内嵌式的展示架像印章一样定格在空间里。

会议室整体色调简单朴素,为顾客提供一种安静的交流环境。可开放闭合的空间设计,为不同属性会议提供多种组合模式。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景上书院

项目地点:浙江杭州

设计时间:2018.04

竣工时间:2019.02

项目面积:430㎡

设计团队:凌炳斌、唐煜、许立强

设计公司:杭州宣驰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主材:黑胡桃木作、乳胶漆、墙纸、地砖、灰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