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田360广场

浦东腹地的“品质生活社交场”

上海,浦东

7月10日,新田360广场上海康桥店开业剪彩活动隆重举行。经历了七年磨砺、半个月的“体验期”后,新田360广场将完整的轮廓展现给上海这座城市,中原商业力量就此在沪生根。

▲开业现场照片 ©新田360广场上海康桥店

在中原大地,新田集团的盛名由来已久,旗下360广场被誉为“中原商业名片”。自2010年启航于河南郑州后,新田360广场相继在河南许昌、南阳、武陟以及上海等地拓展项目,确立了“立足郑州,深耕中原,进军一线”的发展战略,此次开业的新田360广场上海康桥店,正是新田商业在魔都的首个自建自营项目。

01.l

#浦东腹地商业新势力#

自从南汇区并入上海浦东新区后,周康(周浦、康桥)地区便成了浦东新区地图上的“地理中心”,是浦东新区建设的重点潜力地区之一。

▲夜景鸟瞰

此次开业的新田360广场上海康桥店,位于沪南公路与秀浦路交汇处西南角,地处康桥镇、周浦镇、浦江镇三镇交界点,东靠迪士尼,西临后世博,北接自贸区张江板块,地理位置绝佳。而新开通的地铁18号线康桥站,使其交通优势更加凸显。同时,该区域承接覆盖着大量中高端居民人口,项目周边分布了众多住宅区,蕴藏着巨大的优质客群。

▲主入口立面

▲夜景鸟瞰

得益于版块的发展,该区域已经吸引了周浦万达广场、周浦永乐广场、周浦绿地缤纷广场等商场的进驻与营业。此次新田360广场的到来,将协同提升区域的消费品质升级,全方位满足周边客群对于新型商业的需求。

▲商场主入口

▲中庭空间

02.

#品质社交生活场

随着国内新消费兴起,都市人消费偏好更多元,购物不再是人们来购物中心的主要目的,人们更注重于在一个舒适的空间下购物的过程体验,商业综合体的功能和形式也因此出现了巨大变化,商业更加强调体验与主题性,更注重消费者的参与、体验和感受。

▲日景鸟瞰

▲户外开放式旋转楼梯

本次三益携手奇显、贝昱,将新田360广场定位打造成为一个“品质社交生活场”,通过时尚理念、多元生活新业态、品质设计空间、新社交场景等,打造全新商业体验。

▲项目夜景

01 极具视觉质感的中庭空间

▲中庭空间

新田360广场以上海市市花“白玉兰”为设计灵感,将花瓣的线条延展至整个室内空间,从1层中庭仰望,自然光透过穹顶,渗透至室内空间,穿过设计取自花瓣形态的中空边缘,形成丰富的光影效果,简洁而优雅,创造出了一个极具视觉质感的中庭空间。

▲整个空间以“白玉兰”为设计灵感

项目室内多层次的中庭空间形成了丰富的多维活动核心,并结合交织而成一个网状的交流平台,这背后离不开三益结构工程师的努力,为了最大的还原设计效果,结构工程师反复推敲计算,调整结构布置和开洞面积,优化调整构件截面,有效避免了楼板局部不连续,侧向刚度不规则等相关超限问题。

▲中庭空间极具视觉质感

02 摩登上海复古街区

▲复古风主题街区

在LG1层,新田360广场以复古风的摩登上海为设计灵感,打造了一条复古风的主题街区,重现霓虹灯下的上海经典。整个主题街区集结了海马体照相馆、九木杂物社、G-super及30多家知名餐饮品牌,定将成为区域内的又一打卡地。

▲设计以摩登上海为灵感 ©新田360广场上海康桥店

这条时代气息满满的复古街区的背后同样离不开三益工程师们的努力,原本由于商场内餐饮没有集中区域,采用分散布置,地下一层各种机电管道从机电设备间向商场各个区域分布,对建筑层高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比如管径很大的锅炉升至屋面的烟囱与给排水管道在走道上有很大的交错。三益的机电工程师通过BIM技术管线综合,在兼顾日后清通、维修等问题的基础上,合理排布排水管道,将排水管尽量集中在后勤通道,就近集中排入5处油水分离设备间,有效的解决了地下一层的层高问题。

▲复古风主题街区

03 室外场景式互动

为了让消费者在进入商场前就能体会到场景式互动。新田360广场打造了1万多平方米的户外广场,分为休憩广场区、儿童玩乐区等,并引进一批无动力游乐设施,向亲子家庭免费开放。广场还在室外设置了一条开放式旋转楼梯,在此开展的潮玩活动和艺术装置吸引了众多顾客前往打卡。

▲1万多平米的户外广场

▲无动力游乐设施

这条引人注目的室外大台阶从地面一直盘旋至建筑5层,创造了一条富有活力的室外动线,让年轻人在工作之余有了释放荷尔蒙的地方。而其炫酷的无柱效果,则是三益结构工程师努力的结果,经过反复地推敲计算,采用了楼层悬挑梁的支撑,最终有效实现了建筑师的意图。

▲户外开放式旋转楼梯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上海新田360广场·康桥店

项目类型:商业综合体

项目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秀浦路668号

基地面积:2.35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

容积率:2.49

设计时间:2016.03-2018.07

建造时间:2016.11-2021.05

建设单位:上海新田投资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上海三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上海奇显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上海贝昱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深化单位:上海三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施琳

总图设计:赵斌、张燕燕

建筑设计:施琳、吴言、高善杰、郭祝华、陈杨、宋小春

结构设计:王刚、熊竟峰、张啸地、沙正、黄鑫东、宋英玲、陈松、赵广叶

给排水设计:于晓慧 、朱婷

电气设计:薛靖轶、董文俊

暖通设计:毛浡、罗谨、姜莉

技术支持:祝宇梅、钱方、胡文晓、陈英、赵斌

合作单位

景观设计:上海印派森园林景观股份有限公司

室内设计:Benoy Limited

幕墙设计:上海凯腾幕墙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照明设计:米绅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建七局(上海)有限公司

建筑摄影:寻美影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