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新加坡设计周仅有短短两年历史,但由新加坡家具工业理事会主办的“SingaPlural”活动却已踏入第四个年头,同时也成为了新加坡设计周的重头戏。

3Dprojection-singaplural-hisheji (2)

今年的 SingaPlural 版块集中在美芝路(Beach Road)旧警局以及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两幢历史建筑中。这里承载着新加坡的旧日色彩,而 Airbnb 也把为 2015 新加坡设计周专门设计的展馆放在了这里。整个展馆其实就是一间桶形屋顶的临时性房屋,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主题风情,意欲让参观者完成一趟“环游世界”的虚拟之旅。3Dprojection-singaplural-hisheji (1)

参观者首先会看到一个近乎纯白色调的房间,配有一张床、一台电视机、一张沙发以及一款小边桌。Airbnb 通过 3D 投影技术,让这间未经任何装饰的临时酒店呈现出世界各地不同的风景与酒店内饰。3Dprojection-singaplural-hisheji (8)

第一站是巴厘岛。竹帘与轻柔飘动的窗帘营造出在海滨度假的感觉。3Dprojection-singaplural-hisheji (3) 3Dprojection-singaplural-hisheji (4)

接下来,参观者将前往马来西亚岛上的槟城,那些裸露的砖石墙面的建筑,想要唤起你对于当地厚重历史的兴趣。3Dprojection-singaplural-hisheji (5)

之后会抵达远在 1 万公里之外的第三站巴黎。这是一间当代高架公寓,参观者从窗边俯瞰远处,便能看到这座城市最知名的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房间内华丽的花卉图案也替代了原始砖墙的朴实质感。3Dprojection-singaplural-hisheji (6) 3Dprojection-singaplural-hisheji (7)

最后一站,游客们将重回亚洲大陆,前往东京。房间内配有一个小型的滑动屏幕,用以帮助观览屋外典型的日式花园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