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州,一个以韩国传统民居韩屋而闻名的高人气旅游城市,首尔事务所Maoom设计的CUUN咖啡店最近在这里开业。

CUUN融合了英语单词“cloud”中的“c”和传统韩文单词中的云“uun”,云朵,作为CUUN咖啡店的主要意象,不仅象征了全州市蓝天白云、天高气爽的宜人景色,还表达了店家希望营造舒适、轻盈用餐环境的美好期许。

▲空间总览

▲平面图

CUUN Café位于全州河畔村的中心地带,原始、粗糙的混凝土墙与清爽白色家具搭配,反映了当地传统建筑与现代化城市呈现的鲜明对比。

▲粗的混凝土墙与白色家具形成对比

设计师用22个“云”状家具打造出各式各样的休息场所,当穿行在这些高低错落、大小不一的白色曲线家具里,轻柔宁静的氛围仿佛让人失去重力,就像漫步在云端。

人们可以在这里思考时间的流逝与静止,观察云朵是怎样从头顶飘过,咖啡馆里的人怎样来了又去,在时钟的嘀嗒声响中,度过惬意的闲暇时光。

▲立面图

▲庭院空间

▲家具细节

▲家具构造分析

从外面往里看,CUUN咖啡店像一座被云层围绕的山峰,当人们爬上这座“山”进入咖啡馆,一次美妙的旅程就此开始。

▲外部细节

MAOOM团队喜欢在平凡的日常中融入诗意,在以往的作品里,他们曾经用7000块砖打造“山丘”,在咖啡店里造“月亮”,在韩屋里种茅草……和CUUN咖啡馆的“造云计划”一样,你在MAOOM设计的空间里从来不会感到压抑和无趣,而是收获扑面而来的自然的美好。

▲MAOOM事务所设计作品

当看到MAOOM团队位于首尔麻浦区的工作室,老旧、狭窄的毛胚房却被设计师精心装点,摆放了精致的器皿与花束,似乎更加理解了MAOOM的设计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寻觅微小的感动”。

▲MAOOM在首尔的工作室

▲MAOOM团队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CUUN咖啡店

设计事务所:MAOOM设计事务所

年份:2020

面积:192 m²

地区:韩国全州

摄影:sungkee jin (soulgraph摄影)

Project information——

Project Name:CUUN Coffee

Design Firm:Design Studio Maoom

Year:2020

Floor Area:192 m²

Location:Jeonju-si, South Korea

Photography:sungkee jin (soulgraph photography)